赶紧撤了吧 这些东西车上要不得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车托宝。安全带卡扣。方向盘省力球。

乐分享

如今购买汽车,已不仅仅只是购买一台交通工具,更像是雇佣一位贴身的仆人,甚至是构建一个家。为获取更好的使用体验,车主们为汽车加装了WIFI、行车记录仪、音响等五花八门的装备,然而,当中有些设备却可能存在着严重安全隐患,真心要不得!安全起见,真心建议各位车主尽快“自检”一番。

安全带卡扣或造就更高事故死亡率

你知道安全带吗?相信100%的人会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知道啊”,那你无论坐在车上哪儿都会系上安全带吗?相信并不是100%的人都能给到一个“YES”的肯定答案。

当问起为什么不系安全带呢?各类理由可谓五花八门,比如说安全带太紧了,勒的胸口难受;城市里车速慢,不系安全带也没关系;又不是坐前排,后排不系安全带并不违法丫……

设计师贴心的**了安全带未系提醒功能,然而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我们却偏偏**了安全带卡扣。只要将这个小东西插入安全带卡槽内,安全带**装置就会“闭嘴”,殊不知省去了“噪音”的同时也省去了安全。

汽车安全带的作用在于,一旦车辆发生碰撞或使用紧急制动,预紧装置就会瞬间收束,将乘员牢牢地固定在座椅上,以防止意外。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模拟碰撞试验室主任张晓龙曾在公开场合说,在我们国家发生的交通事故当中,每10个人死亡有8个人没有系安全带,按照**上的一项研究结果,如果这8个人都系上安全带的话,至少可以减少3个人的死亡。

事实上,多起案例已为我们证明,使用安全带卡扣是多么危险的行为,然而仍有部分车主抱有侥幸的心理,一些无德商家在市场和网上进行销售。为了您的安全,为了家庭的幸福,请坚决**这项“不太光彩的**”。

车托宝***车载“**利器”?

“接电话、看导航、刷微博更方便,手机通过物理吸附原理可以牢固地贴在方向盘中间位置,不会随着方向盘的转动或者汽车震动而滑落……”

近期,一款名为“车托宝”的手机托架热度见涨,厂商更是大肆宣传此乃“开车上网两不误”的神器。从淘宝上看到,销量*高的卖家30天内成功交易了198笔,得到一些买家“吸力很强,很实用很方便”、“看导航路线容易多了,解放了双手”等好评,但也有买家在评级中提到“听朋友说,安装位置会有安全隐患”的说法。

然而,为何商家会对其带来的安全隐患绝口隐瞒呢?就此事向交警了解,对方回应称,车主可以翻看自己的车辆说明书,内容中明确指出“安全气囊盖上不得覆盖任何物品”,而我们的主驾驶位的安全气囊正是设置在方向盘**,一旦发生意外碰撞,气囊弹开的速度高达300km/h,再附加了一个手机和车托宝,将会对驾驶员带来致命的伤害。

除去对气囊的功能造成影响,车托宝真的就是百利而无一害么?“刷个微博,看条**,没有一两秒是不行的。”老司机陈先生说,如果是在高速上,这个低头看手机的时间相当于“盲驾”了几十米,如果这时候前方有车辆减速或急刹车,很有可能造成追尾事故。

可能已经有车友在**朋友圈看到过《安全卡扣之后,新的**杀手出炉》这则消息,讲的就是车托宝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开车就是开车,一心两用肯定是不行的,如果您购买车托宝是为了图驾驶时的一时之乐,或将成就了一款新的“**利器”。

方向盘省力球单手驾驶其实很危险

单手开车,很多车主都曾经历过这样的驾驶行为吧,比如说边开车边接电话、边开车边抽烟……在福民路与益田路交会处的信号灯路口做了个简单统计,短短5分钟内,单向行驶车辆中有12位车主单手驾驶,而大多数为男性车主。

据**机构测试,汽车在高速状态或遇到紧急情况时,单手对汽车的操控能力不及双手的一半,也就是说在单手操控来不及反应的瞬间,双手控制方向盘很可能挽救一个甚至几个人的生命。

单手开车的习惯并不可取,然而有些人往往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更是用起了省力球这一“利器”。在方向盘上安装一个助力球,如此便能单手快速打方向,日常停车驾驶时省了不少力气。

交警提示,行驶中的车辆除了受方向盘的控制影响外,还有来自路面、风力和其他因素的影响,如果地面出现颠簸,单手驾驶往往更加容易造成车辆偏离路线,存在交通隐患;安装有省力球的方向盘一旦发生碰撞事故,还有可能对驾驶员造成不必要的额外伤害。

无论驾车技术有多好,驾龄有多长,开车时除了换挡等必要的操作,驾驶员的双手一定不能离开方向盘,左右手分别放在方向盘九点钟和三点钟的位置,保持*正确的驾车姿势。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