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都能玩出花样?青斑骨肉分离,蒸!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青斑

●“吃货团”第17期

●食为天海鲜城第三分店

●地址:龙岗区中心城吉祥中路596号(唐拉雅秀酒店后门)

●**菜:花甲王(生焗)、花蟹(避风糖)、卢虾(白焯)、青斑、盐焗爽肚、铁板乾隆豆腐、金丝虾球、黑蒜鲜鲍汤、荷塘爽肉

来自五湖四海的深圳人,将天南海北的美食带来了鹏城。要说到土生土长的美食,海鲜可以名列其中,因为近水楼台先得月,靠海的优越地理环境,适宜就地取材。如果要吃到物美价廉的海鲜,必推中心区这家食为天海鲜城,新鲜是*要的,再有价格亲民,适合全家朋友一起来聚餐。

海鲜来自南澳海鲜街

这家店虽开门迎客仅一月有余,但晚市****,几乎都是携家带口,将楼上楼下餐台排得满满当当。这里的海鲜来自南澳海鲜街,师傅经验丰富,所挑选产品必肥嫩新鲜有品质。

同一种海鲜的做法,深圳海鲜餐馆基本一样。说到创新,这里不得不说青斑。一般店里不外乎清蒸,但清蒸要体现特色差异就难了,食为天刚好弥补了这个不足。食客看到过不少鱼片*锅、水煮鱼片,但鲜见清蒸鱼片的。当一盘鱼肉、鱼骨分开的青斑端上桌,上边配以木耳、香菇,鱼还是整鱼。但在你品尝时,都不需要再用勺子分离,是不是很方便?这样不但入味,还有好卖相,一定会给你留下深刻印象。

铁板乾隆豆腐专门去福建学的

对食材精益求精,做法上追求有创意,一直是食为天师傅们所尊崇的。在这里,吃完海鲜,再来粤菜换换口味,食客一定会觉得美味至极。这里**铁板乾隆豆腐。它的来历还有些故事呢。店家在福建吃到这道豆腐,后来邀约大厨专门去了趟福建学成归来,加以改良调和而成。

这里的豆腐从黄豆到成品,都在自家店内操作完成,花费很多心思。品尝起来有日本豆腐的感觉,但又比它更加鲜嫩,外面有层脆脆的皮包裹着,外焦里嫩,入口即化。重要的是,店家非常舍得投本,整个盘内的油汁全为鲍鱼汁。**重要的是,虽然有鲍鱼汁浇淋豆腐,下面铺有银杏菇,但价格非常公道,用店家的话说就是回馈广大新老顾客。

大厨的礼物

金丝虾球 *候很重要

卢惠强食为天海鲜城第三分店大厨

食材很简单,新鲜虾若干只,土豆一个,沙拉酱若干。将新鲜虾剥皮切成小段成虾仁,将锅内的水烧开翻滚,将鲜虾仁放入马上捞起。将土豆切成小丝丝,放在油锅内煎炸,浮起来后马上起锅。用沙拉酱包裹熟虾仁,外边再包裹上土豆丝,金丝虾球就做成了。这道菜*要把握虾仁的*候,开水里呆太长时间,虾仁容易变老。因此下锅的虾仁一旦变色,马上起锅,这样吃着才有嚼劲。土豆丝也一样,炸太老了,金丝没有水分容易变硬。

征集令:龙岗吃货团第18期

地点:龙岗中心城(待定)

试吃时间:待定

采写/摄影:龙岗通梅云霞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