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礼品企业已感受到欧美复苏暖风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第116届广交会二期开幕

■记者 陈庆麟

第116届广交会第二期昨日开幕。随着欧美经济的复苏,以玩具礼品为主的二期参展商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不少参展商表示去年出口止跌回暖。不过,欧美出口回暖仍不能让出口商们**展开眉头。

记者注意到,大会埃博拉疫情防控举措进一步升级,在各入口的安检处,布置了多名身穿全套白色防护服的工作人员为进场参会人员进行红外线体温探测,如果显示体温超过37.5摄氏度,工作人员将用水银体温计再次测温并向大会卫生**办报告,体温超标者将被送往指定医院接受后续检查。从人流量来看,昨日参会的人流并不算多,这多少影响了馆内参展企业的信心。

有企业对明年圣诞订单预喜

对于广交会二期的参展企业来说,欧美市场是重中之重。今年第二季度以来,欧美经济复苏加快,中国出口是否已经感受到?

据海关统计,今年1-8月,广东出口圣诞用品40.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同)增长28.9%。其中对美国和欧盟市场出口圣诞用品分别增长28%和30.2%。按照往年惯例,圣诞节商品每年3月、4月企业就开始接单,到了9月、10月企业往往已准备出货,12月之前运抵欧美,因此秋交会上节日用品参展企业的心声*能总结今年、预期明年。

浩丰圣诞树制造有限公司是记者跟踪了多届广交会的圣诞礼品出口企业,回顾前几届广交会的采访,该公司对于欧美市场的表现不满意,但这一届广交会则有了改善。该公司负责人陈先生表示,2014年的订单已经全部出货,比2013年稍有增长。“*令人惊喜的是终于有了新客户订单,而且当中不乏欧美客户。”在谈到欧美新客户时,陈先生流露出一副久旱逢甘霖的表情,“这些订单是欧美客商重新回来还是大厂流出来的小订单我们目前尚未搞清楚,但欧美市场过去几年实在难做,现在不跌反而有增长已经是很不错了,希望到了明年接单旺季能看到更多的欧美客户。”

同馆的广东中农企业总公司负责人方**对于欧美市场回暖更乐观。“我们2014年*后一批圣诞订单已经在途中了,今年圣诞礼品出口同比略有增长,其中欧美市场止住了近几年的下跌势头。”方**表示,这次参展除了展示明年新款圣诞礼品外,还为了明年的情人节和复活节礼品出口做*后努力。“虽然情人节、复活节礼品的需求规模和圣诞节需求相比差很远,但目前欧美下单情况理想,增加了我们对2015年圣诞订单的信心。”

创意产品获采购商青睐

记者发现,在欧美市场整体回暖的同时,有创新工艺的产品更受青睐。在南京红屋礼品有限公司的展位上,记者看到几棵圣诞树在一个底座上自动旋转,而树的顶端会自动喷出泡沫粒,营造出下雪气氛。该公司外贸负责人泰昌华告诉记者,凭借这种创意设计,红屋礼品去年的欧美圣诞订单增长了40%。“圣诞礼品在欧美国家好比我们的春节摆设,无论家庭富贵与否多少也会买点回家营造节日气氛,因此只要你的产品有特色,人家依旧愿意花*。像我们这款产品,欧美一到货就卖完了。”泰昌华表示,从昨天客户的反应来看,2015年的订单增量估计也有40%。

为了保持利润,目前红屋礼品已经为他们的设计申请了外观**。“申请外观**是为更好保护自主产权,事实上我们不担心被山寨,因为我们产品的模具就要10万元,一般小型工厂不愿意花这笔*来山寨一款产品。”

不过,记者也了解到,目前困扰像泰昌华这些公司的是用工难问题,“只要有创新,订单还是不愁的,只是*近三四年来,招工越来越难,工人工资持续攀涨,使得公司外贸业务难以进一步做大。”

此外,工人效率问题也开始出现。浩丰圣诞树制造有限公司的陈先生也无奈指出,今年公司的圣诞订单出现了出货延期的现象,“其实我们招人规模比去年还大,但工人效率却下降,这和80后、90后的工作责任心有关。”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