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资减持题材股 增持金融和地产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部分主流保险机构选择落袋为安

A股正进入关键敏感点位,市场对于手握充足“弹药”的保险机构之持仓动向甚为关注。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从多家主流保险机构了解到,保险资金对于大市总体偏谨慎乐观,认为此波市场行情可持续一年左右。但考虑到临近年底,为**今年以来的**收益,*近正在加紧调仓。主流保险机构目前的总体权益仓位水平,较第三季度有所下降。

三季度以来,A股的连续上涨引发了无数的猜想,关于牛市回归的讨论此起彼伏。不过,受访的多数保险投资经理对记者表示,虽然市场氛围较为活跃,但尚不是真正的牛市,而是结构市。‘不过,在中国经济’去房地产化“的大背景下,只要保持GDP增长合理区间,A股市场就会出现热门板块。我们认为,延续结构性行情仍是大概率事件。”

因此,*近两三个月以来,不少保险资金表现出对于新产业、新业态的追逐。一家保险机构投资部人士向记者证实,“我们主要买了一些受益于产业结构调整、业绩明显增长的个股,主要集中在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消费升级概念及新兴产业领域。收益还不错。”

不过,由于临近年底,部分主流保险机构选择了落袋为安。一家大型保险机构投资经理透露说,市场对题材股炒作的热情逐渐退去,加之沪港通带来的资金效应短期可能低于预期,故而为**今年以来的**收益,出于防御的心态,近期对部分题材股进行了减持,转而对低估值、下调空间有限的金融、地产板块进行了增持。

“目前的状态是,基本面偏冷政策面趋暖。一方面,刚刚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复苏仍需历经考验,另一方面,‘依法*国’又将给股市带来长期的制度红利。一位保险机构研究员透露说,“依法*国”后续将为A股持续营造热点,他所在的机构下一步将会在这些热点中积极寻找结构性机会。“不过在热点还未明确之前,仍会选择继续持有防御性板块。”

从目前的仓位水平来看,绝大多数主流保险机构的权益仓位尚不及三成(上限为30%),仓位区间大致在7%-10%之间。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相较于今年三季度初,目前主流保险机构的权益仓位水平有所下降,但由于保费收入一直在持续增长,因此投入A股的总资金规模是在增加的。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