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10月PMI 初值回升至50.4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创3个月新高,但分项指数欠佳

记者韩祯报道 汇丰昨日公布了中国10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50.4,创三个月新高,8月终值为50.2。高盛高华证券发布研报称,制造业PMI继续站立在枯荣线上方,但多数重要分项指数均表现欠佳,能否反映出中国经济的*新变化仍有待观察。

汇丰大中华区*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汇丰制造业PMI10月初值上升至50.4,显示出内外部需求均有放缓迹象,但仍位于扩张区间内。投入与产出价格分别降至44.0和45.6,进一步加剧了通缩压力。但就业与库存指数均有所好转。整体来说本次指数显示经济扩张势头缓慢企稳,但持续走弱的通胀与产能利用显示有效需求依旧疲软。经济仍需进一步的逆周期调节。

高盛高华证券研报称,采购量指数从51.2降至50.4、在手订单指数从51.4降至51.2、出口订单指数从54.5降至52.8、产出价格指数从47.1降至45.6、购进价格指数从47.1降至44.0,它们的表现说明需求增长疲软。

尽管如此,高盛高华表示,汇丰PMI通常是实体经济的滞后指标,而且目前尚不清楚数据的疲软表现是否如实反映了经济*近变化,还需要从随后发布的10月份工业增加值和发电量等硬数据中寻求佐证。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