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行业景气度 迎改善契机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工信部第二轮打黑行动即将展开

记者曾勇报道 日前,海通证券发布研报指出,工信部第二轮打黑即将开始,虽然稀土价格受需求疲弱压制继续走低,但可以肯定的是,当前价格仍处于低谷。

据了解,不同于以往类似的整顿专项行动,此次稀土“打黑”涉及八部门所分管的各个领域,且时间跨度超过以往。市场预期,此次“打黑”专项行动有望支撑价格中长期向上,稀土行业迎来景气度改善契机。

南交所稀土产品交易中心负责人吴海明表示,为建立稀土价格上涨长效机制,市场内部要自主寻求稀土产业链的延伸。而以现货交易为核心,以金融服务、物流服务、资讯服务为依托,集合电子商务、现代物流、资金监管为一体的全流程平台,是所有实体产业发展、升级、转型的必由之路。

资料显示,南交所稀土产品交易中心以超过35亿元的交易额,成为目前国内稀土产品电子盘交易量*大的交易平台。此外,其所运用的交易模式丰富了市场的避险功能和投资渠道,引导有利于监管之外的场外交易及地下交易等行为进入交易场所,阳光化、规范化地接受监管,降低金融风险、增加国家税收,形成公开、透明的市场价格。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