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市整理下A股昨险守2300点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市场人士认为中长期趋势并未改变

在经济整体增速放缓、IPO申购抽血市场资金、海外市场波动加剧以及天量**余额的兑现需求等利空因素笼罩下,前日已失守30日线的A股,昨日继续弱势整理,盘中一度跌破23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大盘下跌1.04%,报收于2302.42点。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市场可能仍以震荡调整为主,并有望借机补上今年9月3日在2268点附近留下的一般性跳空缺口。但从中长期来看,市场的趋势目前仍没有明显改变,因此也不宜对后市盲目悲观。

■记者 曾勇

A

利空因素叠加下导致市场萎靡

多个利空因素的叠加,导致了A股近期表现的萎靡。例如,地尔汉宇、科隆精化等12只新股在周四至下周一内的3个交易日内集中申购,据预计冻结的资金可能突破7000亿元,这成为市场走弱的重要因素。市场人士认为,即便在前期市场超强势运行时,新股批量发行的抽血效应也对A股的运行形成了扰动。而近期A股面临的利空因素增多下,新股密集发行对市场的负面影响,就更加明显了。

除新股密集发行让市场承压外,天量**余额带来的套现压力,也成为市场走弱的重要因素。据证金公司官网数据,截至10月21日两市**余额录得6761.89亿元,再度创出了历史新高。市场人士认为,A股现货“无券可融”,截至10月21日两市融券余额仅43.70亿元,导致了融券和**的严重不对称,助长了**余额的频创新高。但是,由于港股做空制度成熟,且是T+0交易,随着沪港通即将开通,投资者的选择标的和交易方向都将有更多的选择,这意味着A股目前的单边**做多周期面临的拐点,可能随时会到来。“一旦出现,**盘带来的市场抛压,将非常严重”。

此外,在大市低迷下,宏观经济整体增速放缓等市场本已预期的负面因素,其利空成分也被放大了。再加上近期美股等**市场出现了剧烈的波动,A股自身2400点上方压力位众多等,都促成了市场在近日陷入了整理走势。

B

昨日亿元级净流出板块占比超八成

在上述利空因素影响下,日前已经调整多日的A股,昨日表现仍非常萎靡。截至收盘,两市无一股票指数录得红盘报收。其中,大盘在早盘低开后,虽有短暂反抽,但*高上涨也不到4个点,在5日线附近受压制后便开始震荡下行,盘中一度跌破2300点整数关口,并创出2297.33点的本轮调整新低。截至收盘,大盘下跌1.04%,报收于2302.42点,险守2300点上方。

此外,深成指、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等主要股指也均大跌逾1%。值得注意的是,主要股指中,沪深300指虽仅下跌0.94%,但*新点位2395.94点,已逼近60日线。

盘面上,两市非ST个股增加至近期单日*多的6只,且跌幅超5%个股录得133只,远远超过涨幅超5%个股的35只,均显示出市场的弱势运行特征,非常明显。

此外,资金流向数据显示,昨日两市44个大类行业板块中,仅银行和民航机场两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其余42个板块不但遭遇主力资金净流出,且其中遭主力资金亿元级净流出的板块便多达36个,在所有44个板块中占比高达81.82%。资金的态度,已经非常明确。

不宜对后市 盲目悲观

市场观点

有市场人士向记者表示,在2400点上方压力下,再加上消息面利空众多,以及前期约300点的上涨行情下获利盘众多等,市场的短期回调**在情理之中,但却并不**是坏事。该市场人士认为,大盘虽然在昨日险守住2300整数关口,但由于盘中已经跌破过,因此若短期再度告破并创调整新低的话,短期内将继续向下寻找支撑,故目前已运行至2274.81点的60日线就将受到严峻考验。“考虑到沪深300指的60日线已岌岌可危,市场多头没有必要在大盘60日线附近进行死守。如此的话,大盘将有机会补上今年9月3日在2268点附近留下的不到1个点的一般性缺口。一旦顺利补上,大盘未来的走势就将更加健康”。

该市场人士指出,今年7月28日大盘向上完成对A股日线熊市调整通道的重要突破,成为市场在之后延续两个多月强势行情的重要技术基础。再加上混合所有制、沪港通准备工作顺利推进等改革红利的持续释放、上市公司大面积进行并购提升整体估值,以及处于估值洼地的蓝筹股出现估值**行情等因素提振,一度在**市场面前跟跌不跟涨的A股,不但多次走出*立行情,而且军工、重组等多个领涨板块*钱效应非常惊人。目前,上述提振市场的因素并未发生明显改变,尤其是当下改革红利仍在持续释放,以及上述熊市调整通道上轨仅运行至2150点下方等,都说明市场的中长期运行趋势,仍未受到丝毫撼动。

因此,该市场人士认为,弱市下虽然回避市场的短期风险是必要的,但也不要因为市场的短期调整就对后市过度悲观。相反,由于四季度往往是机构大幅调仓换股的季节,此时宜紧跟机构的动向进行布局。具体标的方面,该市场人士建议,“在2300点下方,部分业绩具备成长性、估值不贵甚至算得上便宜的个股,值得逢低进行介入。而对于部分前期爆炒后股价虚高的无业绩支撑的纯题材股,则需严防其后市大幅调整风险。”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