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创7个多月新高 外储减少因美元升值所致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但9月银行结售汇仍是逆差 分析称跨境资金双向流动将成新常态

昨日人民币汇率再创7个多月新高。不过,昨日公布的9月银行结售汇为逆差163亿美元,或说明跨境资本仍在流出。对此,**分析称,未来跨境资金流动双向波动可能成为新常态。

10月人民币已升值0.32%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盘中升破6.12,收盘报6.1195,再次创下自3月7日以来的7个多月新高。数据显示,*近一周,人民币一直徘徊在6.12附近,显示出偏强势态。10月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0.32%。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刘东亮认为,人民币的升值趋势仍会继续,甚至会由于美元的短期调整而出现阶段性加速升值。苏格兰**银行称,预计人民币兑美元保持升值趋势,年末预估6.05。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人民币阶段性升值,但9月银行结售汇仍是逆差。昨日,国家外汇管理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银行结汇1630亿美元,售汇1793亿美元,结售汇逆差163亿美元。有业内人士指出,在9月贸易顺差高达310亿美元的情况下,结售汇仍为逆差,或意味着跨境资金在外流。

国家外汇管理局**收支司司长管涛昨日表示,“当前我国有资本外流但并非风险或者问题。近期由于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内外部环境错综复杂,资金由偏流入转向偏流出,‘钟摆效应’比较明显。”

外储减少因美元升值所致

三季度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89万亿美元,较二季度末下降约1000亿美元,此前市场猜测这可能意味着央行可能开始出售美元资产。对此,管涛表示,“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美元汇率在**市场上走强引起的汇率折算变化。”折算造成的余额变化只是账面估值变化,不是实际的损失。

交通银行认为,今年乃至未来一个时期,我国贸易顺差总体趋于收窄,人民币币值双向波动成为常态。加之美联储退出QE等因素的共同影响,跨境资本流动将呈流入和流出交替出现、波动加大的局面。

管涛表示,由于内外部不确定性因素有所增加,可能会使得跨境资金流动双向波动成为新常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