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迪 “王者”再临广州城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2000年,他参赛得**

2015年,他将坐上评委席

记者贺雅佳报道 2000年10月20日,李云迪因夺得空缺15年的肖邦**钢琴比赛**,而成为肖邦大赛史上*年轻的金奖得主和*位且**获此殊荣的中国人,一举成名,步入世界**演奏家行列。日前,波兰文化和国家遗产部官网宣布了2015年第十七届肖邦**钢琴比赛的评委名单,李云迪成为肖邦大赛历史上*年轻的评委。从**到评委,整整十五年。

因肖邦大赛上摘得金奖,李云迪随后在中国乃至**范围,理所当然地被看作是肖邦钢琴作品的**诠释者,从2000年获奖至2010年的10年里,李云迪在中国乃至**范围内,举办了大量的肖邦作品音乐会,成为举世公认的肖邦钢琴艺术的传播者和代言人。为表彰李云迪在肖邦钢琴艺术**推广方面的贡献,在2010年**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之际,波兰政府向他颁发了波兰“荣耀艺术”文化勋章,李云迪由此而成为*位获殊荣的中国人,并拥有了波兰政府颁发的**第一本“肖邦护照”。

迄今为止,李云迪已经在**发行了十四张经典唱片。其作品涵盖从巴洛克时期斯卡拉蒂,古典派莫扎特、贝多芬,到“四条基准线”之称的现代古典音乐家普罗科菲耶夫,以及中国钢琴作品专辑 。时间跨度大、风格迥异;对肖邦、李斯特、舒曼等浪漫派的诠释被全世界乐迷和同行认为是***的诠释者。

2013年,李云迪“中国钢琴梦”的主题音乐会巡演及大师班讲学系列,深入中国各省市自治区,80天30多个城市,足迹遍及整个中国,尤以在众多二、三线城市不遗余力推广古典音乐艺术,更为难能可贵。2014年,李云迪带着他与著名指挥哈丁和柏林爱乐乐团录制的*新唱片《**幻想》曲目,开启他“2014**幻想**巡演”,12月24日这场演出也将来到广州。

标签: 娱乐八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