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安工业园综合服务中心挂牌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李祖成见习张艳丽昨日,均安工业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是顺德区内*家设在产业园内的综合性社区服务中心,其成立后将主要为畅兴工业园内上万名员工提供专业的社工、义工服务。作为今年顺德区镇街社会创新项目之一,顺德区希望其在为产业工人提供社会服务方面探索经验。

昨日,在均安镇均益路的畅兴产业基地商业街内,均安工业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正式挂牌,一起挂牌的还有均安工业园幸福家庭公益中心、均安镇异地务工妇女之家、青年坊等6块牌子。均安镇党委委员、农业和社会工作局局长伍时骏称,未来将整合各方资源,在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里盘活,统一为工业园职工服务。

按照规划,该中心将有6名社工入驻,通过社工链接多方资源,为工业园内超过万名员工及其家属开展社工、义工服务。看到,中心内设有图书馆、阅览室、小组活动室、心理辅导室等场室,甚至还有一个烘焙坊。

据介绍,该中心是今年顺德区14个镇街社会创新项目之一,顺德区希望其在为产业工人服务方面提供经验。

中心负责人欧阳志杰介绍,在筹备阶段,6名社工就已经深入企业,向工人派发《社区居民需求调查问卷》,在收回800多份问卷统计后,归纳出不同群体的社区服务项目需求。针对这些需求,社工们制定出初期七大服务内容,包括心理辅导、法律支援、小候鸟服务、社交婚恋等。例如在每周一至周五17:00-18:00,将在中心多功能室开展小候鸟服务,为外来工子女进行课业辅导、兴趣学习、成长辅导等。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