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病患收治 珠海三医院定点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李京昨日,珠海召开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会议。从会上获悉,随着埃博拉疫情加剧蔓延,珠海作为全省三大口岸城市之一,防控形势非常严峻。目前,珠海已经确定市人民医院、中大五院、遵医五院等三家医院为**收*医院,同时将购进两辆负压救护车专门用于针对疑似患者的转运等工作。此外,在航展期间还将在现场设置体温检测设备。

珠海防控形势严峻

市卫计局介绍,截至本月20日,西非三国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共报告总病例数9178例,总死亡数达到4546例,而欧洲已经出现二代病例,美国也出现了输入性死亡病例。由于西非地区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加剧蔓延,珠海的拱北口岸作为全国陆路**大口岸,出入境人员频繁,因此防控形势也非常严峻。

为了能够防患于未然,珠海除了建立埃博拉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外,还多次召开工作会议进行全面部署。目前,珠海已确定市人民医院、中大五院、遵医五院为三家**收*医院,同时将购进两辆负压救护车专门用于针对疑似患者的转运等工作。“其中1辆正在进行改造,近日将能够投入使用。另外1辆正在采购当中。”市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航展现场将检测体温

获悉,航展即将开幕,届时相关部门将会在现场安装体温检测设备,并对**人群进行现场测温等。市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如何实施以及处置等流程工作正在制定当中。“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体温超过37.3℃,并且来自疫区的人员,将要接受隔离观察。”

市卫计局表示,埃博拉疫情与此前流行的SARS病毒相比,级别更高,死亡率更高,因此希望所有涉及防控的部门能够积极重视和行动起来。“我们也将对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行全方位的检验,及时查缺补漏。”

疫情

研判

市卫计局表示:“根据世卫组织以及美国**研判,或在*近的三个星期内,埃博拉疫情传入中国的可能性加大,而如今马上将进入第三个星期了。”

防控

难点

主要在于入境如何甄别。市卫计局表示,此前在佛山曾发现过有来自疫区且已经出现发烧症状的人因担心无法回国,在入境前特意绕行多个国家,希望以此顺利入境。但*后还是被发现,且经过确诊,其实患的是恶性疟疾。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