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器公司频频欠薪被警方立案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网友发帖曝光埃尔凯电器(珠海)有限公司过去两年来频频欠薪,经多次投诉,多名老员工工资仅发放到5月左右。金湾劳动部门证实,该企业因未收到货款,资金紧张,今年以来多次出现延时发放工资的情况,当地警方已经以**拒不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立案处理。

据这位署名“美伢”的网友介绍,埃尔凯断断续续拖欠工资已长达两年,经多次投诉,老员工的工资只发放到5月左右,其本人无法忍受被欠薪以及企业拖欠社保,9月28日通过劳动局以公司不缴纳社保为由解除劳动关系,企业负责人在其离职一两天内结清其欠薪,但时至今日并未兑现。

网帖还反映,除欠薪外,埃尔凯还拖欠老员工社保长达一年多,由于工资频频拖欠,令其如今对打工感到害怕,怕到了新单位又被拖欠工资投诉无门。

埃尔凯电器(珠海)有限公司位于三灶镇金海大道南,为中外合资企业。金湾区劳动部门昨日书面回应证实了网帖的内容,称2014年10月13日,已接到该网友投诉被欠薪一事,经调查当事人9月28日离职后,未领到9月的工资。

劳动部门表示,受经济大环境不稳的影响,该公司的货款未能按时收回,资金链断裂,存在较大的经济困难,今年以来多次出现了延时发放工资的情况。今年7月,该局在多次约谈、责令未果的情况下,依法以**拒不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的行为将其移交公安机关,警方回复已立案处理,但相关部门并未透露欠薪人数和金额。

针对网友的投诉,劳动部门表示,经过该局协调,目前埃尔凯已支付投诉人9月工资。至于投诉人反映拖欠社保费事宜,该局已向投诉人解释相关政策,建议其向地税部门投诉反映。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