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老师不足 一人得带两个班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时间:近日 地点:平沙

成功

情况反映:广东省教育厅明文规定,幼儿园一个班需配备至少2个老师、1个保育员,但红旗镇**的中心幼儿园近日却被发现部分班级只有两个老师,为此遭到家长投诉。据一位要求匿名的家长反映,红旗镇中心幼儿园此前都按照标准足额配备了3个老师,直到今年9月新学期开始后,4个大班的老师才突然缩水至两个,由于老师不到位,原有的户外活动基本取消,改成了在教室看碟片,“在家里都能出外透透气,现在却整天闷在课室里”。

家长还反映,午睡时,老师还将两个班的幼儿合并在一起管理,由于空间狭窄,孩子们挤在一起很热,长出了痱子。

回应:多招了4个老师 本周可到岗

对此,红旗镇中心幼儿园相关老师昨日回应,该园大班教师人数确实不够,每个班从原来的3个变成2个,原因主要是今年该园从10个班扩招至12个班,但教师数量又没有增加,考虑到小班和中班的幼儿年龄小、入园时间短、自理能力差,所以幼儿优先**小班、中班的教师配置,大班的幼儿园年龄较大,入园时间较长,自理能力也较好,所以只有两个老师,“我们已经向上级申请新招聘老师”。

金湾区教育局相关人士证实了上述说法,并表示红旗镇中心幼儿园原有招生规模是10个班,今年报名非常多,该园临时将招生规模扩大至12个班,但作为**幼儿园,新增教师需要走程序,花费了一定时间。

但该名人士强调,目前招聘程序已经完成,幼儿园新招聘了4个教师,预计本周陆续上岗,届时幼儿园大班的教学工作将**正常。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