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工自费办街舞挑战赛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彝族小伙子“巧克力”准备出资1万元在斗门举办一场街舞比赛。受访者供图

长发彝族小伙+街舞,这个组合奇特吗?来自云南的彝族小伙子“巧克力”,本周六要在斗门新青工业区自费举办一个“街舞”比赛。这是他*次举办比赛,希望在工业区**街舞文化,让外来工多一个健康娱乐的选择。

工业区里的街舞队

吴世东皮肤黝黑,所以大家都叫他“巧克力”。听说他来自云南,很多人误以为他是佤族。其实,他来自云南大理,是彝族。2006年底,他来到珠海打工,目前在斗门新青工业园的一家公司做送货员。

来到珠海后,“巧克力”才开始接触街舞。起先就是自己看视频模仿,在广场上练习。2009年,他与朋友合伙建立了一个舞蹈健身俱乐部,一支队伍共8个人,经常参加团市委“送戏进社区”的活动,也参加珠海协作者(一家扎根工业园的社工机构)在工业园里组织的演出活动。

平时除了公益演出和一些商演,“巧克力”还经常带队参加各种比赛。中国梦想秀、中国达人秀,湖南卫视奇舞飞扬,湖北卫视、****7第六届新农民才艺风采大赛总决赛等。他说,跳街舞有一种释放的感觉,很爽。

办比赛要攒4个月工资

“我们这里是工业区,工人们下班以后需要一些健康的娱乐,我觉得街舞就是一种,所以我想通过比赛来**街舞文化,让大家知道,斗门有一群人在跳街舞。”街舞圈里喜欢“斗舞”,比赛也是大家交流的渠道。三四年前,“巧克力”就有了比赛的想法,但一直担心无人参加。今年10月,他终于在街舞圈子里贴出了比赛的海报———*届“舞所畏惧”街舞挑战大赛。比赛的项目是Breaking2V2,即地板、旋转动作。他在朋友圈里写道,“很多人问我为了什么?值不值?我用微笑代替了一切。”

“巧克力”说,举办比赛他准备了1万元,**奖金1600元,亚军800元,其他*用来租场地和聘请裁判、DJ和MC。“每月工资3000多元,大约要攒4个月。”比赛会向参赛者收取每人20元的费用,“巧克力”说这样可以拉平一下投入。因为不愿意增加队员的经济压力,“巧克力”没有让队员们出*。“他们的职责就是跳好舞,我觉得我自己可以在**上面做点事情。”

比赛当天,多少人会来?“巧克力”现在还不知道。“我们习惯现场报名。”不过,他自己的街舞圈子里,已有不少人表示要来参加。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