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出行不难“黑车”才会下岗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新闻回放:一名男子穿拖鞋驾驶加装雨伞的摩托车搭客,行驶至黄圃镇镇**对开路段时,被执勤民警查获。昨天,中山市交警支队开展第六次摩托车专项集中整*行动,共暂扣摩托车19辆。(《南方都市报·中山读本》10月22日报道)

厂企员工穿拖鞋开摩的*外快,这让人瞠目结舌,如此营运隐患重重,要是造成交通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

展开来讲,“黑车”大行其道是一大城市病,“黑车”啥手续没办,性能没**,保险往往没有或不全,就堂而皇之上路揽客,还常常有超员、超速等行为,不仅破坏了正常的市场秩序,更存在*大的安全隐患。如果发生了意外,乘客想讨个说法是困难重重。而女乘客羊入虎口,被“黑车”司机欺负之事近年来也是屡见不鲜。

可以说,“黑车”的危害性是罄竹难书,可为何生命力如此“顽强”?在于其有一大撒手锏———便利。坐“黑车”并不省*,还很危险,这些乘客不是不知道,也想坐更加安全的交通工具。但在一些地方,公共交通却是存在诸多问题,如公交线路不普及,营运时间较短、班次不够,出租车不常来,还拒载等等,乘客出行不便,无奈之下只能坐“黑车”了,“黑车”就间接起到了“便民”作用。

在这样的情况下,尽管职能部门展开了一轮又一轮的整*行动,但也是*标不*本。由于确有市场需求,“黑车”就如韭菜一样,割了又长,长了又割。

因此严打“黑车”固然重要,但只靠打,永远也打不干净。群众出行不难,“黑车”才会下岗。职能部门要在“黑车”问题严重地段展开深入调查,充分征求群众意见,针对公共交通所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采取行之有效的举措,进一步改善公共交通条件。若是群众乘坐公交车、打的出行都便利,“黑车”市场空间大幅萎缩,还折腾得下去吗?●文雨

事情不分大小,街坊皆可论道。稿件请投:xingzhongdao@126.com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