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人,马骝地,政策利好带来“恐慌性”买房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买房就像一场博弈,你永远不知道*低点和*高点。就像股市一样,玩的就是心跳。*近无论是央行**认贷不认房、银行利率下调还是公积金门槛有待放松等消息满天飞,本来应该让购房者和开发商充满希望才是。但调查了一圈,发现行业内似乎还是处于一种审慎乐观的态度中,甚至对于利好有各种存疑,而原本预计会等一等的购房者似乎比起乐观更倾向“恐慌”———是的,就是迫不及待买房的那种。

这个印象源自周边的购房人群,甚至是一些原本没有任何购房打算的人。“你认为中山房价跌到*低点吗?”、“某某楼盘4000多还可以吗?”、“感觉差不多了,考虑买套投资”……甚至是拜托找相熟的开发商看能不能打个折什么的,怕的都是买不到房子的意思。

这里说两个例子来看看这些朋友是怎样表达对于政策层面的恐慌态度:朋友A在一个星期打了三次电话,分别向咨询了中山楼市的成交与库存态势、某区域的楼盘情况及他看中的某楼盘的价格走势。而这位老友可是万年只和吹水聊天的那种,为此说得嘴皮子都破了的终于在他第四通电话的时候忍不住问:“你小子是不是想买房了?怎么之前没有听你说过?”“**都**政策啦,你不知道吗,我在央视看到的,怕房子升价,老婆在催我啊,其实我不想买。”*终,被老婆敦促的他在国庆后果断在凯茵又一城出手一套180平方米的大平层,用他的话说,是“怕了”。

并不熟悉中山的朋友B则在去了一趟坦洲和珠海后不久也打来电话询问楼市,在印象中他已经是买了城区某楼盘的业主。“我弟弟快过来中山工作了,以后肯定长期在这里生活的,你觉得买坦洲好不好?”顺带他还问了中山*便宜的城区楼盘有哪些、异地公积金的情况等,一副担心弟弟没来中山然后中山房价上涨的语气。

这样说来,在这个月里,身边已经购房、尚没有但咨询过购房事宜的朋友已经达到十位数,每个星期总有那么些个朋友打电话来,甚至有一朋友辗转拜托帮忙找开发商为其朋友打折、却一分钟后又致电说“不用麻烦你了,房子已经被别人买了”,“恐慌”好像瘟疫一样往全体购房者蔓延。

实际上,自己一路关心的银行利率并没有调到7折仅回归到基准、公积金的松绑还没有下发文件通知,这种情况放在2010-2011年何其熟悉,但成交态势却是慢慢走下坡。既然在8.5折利率时还没有出手,那如今在基准利率出手又是为什么呢?

想起中山的一句谚语———中山人,马骝地。这句话说的就是扎堆的心理暗示,在这轮恐慌里,不乏销售们推波助澜的解读,也有“见过鬼怕黑”的思潮。想起当初费尽唇舌让父母接受6500元/平方米的价格、9折利率来购买某楼盘的园景单位,到现在某朋友在同样的楼盘买同样的园景单位花了7260元/平方米的价钱,居然还是基准利率,直觉得是否政策的“恐慌”会让人失去理智呢?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