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城即将限行黄标车 赶紧领环保标志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刘学今年年初,台山市交警和环保部门已开始对中心城区主要道路的车流量、道路两侧污染物浓度进行统计、监测。经过多次讨论和实地考察,并广泛征求公众和相关部门意见后,*终制定了《台山市限制“黄标车”通行管理实施方案》,从今年12月31日起开始实施**阶段的限行措施,届时全天24小时禁止未持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汽车在台山市通行(境内高速公路、国道除外)。环保局提醒车主,尽快到环保部门办理环保检验合格标志。

半年试行期过后将处罚

据了解,根据限行区面积占建成区面积的比例不低于30%的标准,对“黄标车”进行分区域、分时段限行。根据实施方案,今年12月31日起,每天的8时至11时、15时至17时、19时至22时,禁止“黄标车”在台山市部分区域通行。考虑到实际情况,相关部门在限行的闭合区域内开通了几条“绿色通道”,桥湖路、环北大道、石化路、东郊路、台东路、东城大道、富城大道这些路段将不限行。此外,一些悬挂部队牌照的车辆以及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修车、环卫车也不在限行范围内。

台城交警中队中队长李文彬表示,2014年12月31日至2015年6月30日为限行试行期。试行期内,将对违规车辆予以警告和教育,2015年7月1日起对违规进入限行区的车辆将罚款200元、扣3分。交警提醒各位车主,如果不确定自己的车辆是否属于黄标车,可登录“机动车环保网”的“‘黄标车’查询系统”查询。

车主需要尽快办理环保标志

距离限行只有2个月时间,环保部门提醒广大车主,尽快办理环保检验合格标志,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新车车主需携车辆登记证、车辆行驶证、车主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到台山市行政服务中心环保标志申请窗口申领有效环保检验合格标志,以备交警检查;异地车辆则除了要准备上述证件外,还需准备一份检测厂的工况检测报告;如果是换发或补发环保标志,只需在车辆年审后提供行驶证原件,就可办理。

环保部门提醒,所有办理均不收费,只要资料齐全,车主可在几分钟内完成所有办理手续。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