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亮堂内有乾坤 灯具搭配切忌太杂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在房子装修方面,灯具的选择相当重要。章节:灯光学

*近有朋友为了装修的事情焦头烂额,其中一个就是灯具的选择。

“去了灯饰市场才发现挑得花了眼,根本不知道怎么下手”。这个朋友说,除了款式外,各种灯具的功能、材料也让他云里雾里,他恨不得全部都用上同一种灯具图省事———不过,这就大错特错了。不同的空间对于灯光有着不同的要求,用错灯光可能还会影响健康。这次乳白米黄*保险

客厅:作为公共区域,客厅需要带给来客友好亲切的气氛,因此在颜色上可采用鲜亮明快的灯光设计,也可以通过吊顶增加射灯来丰富大空间的层次感。

厨房:与客厅不同,劳作为主的厨房对照明的要求更高,因此灯光应该尽量明亮,灯具也应该简洁实用为主,色彩不能太复杂。甚至出于安全的考虑,可以选用一些隐蔽式荧光灯为工作台面提供照明。

餐厅:可以采用黄色、橙色的灯光来刺激食欲,但颜色不能与大厅差太远,也应该避免昏暗。

卧室:用作睡眠为主的卧室灯光应该让人感到柔和、安静,因此不建议选择强烈刺激的灯光和色彩,色彩间也不应该形成强烈对比。

书房:白色或黄色灯光较为适合,以考虑照顾常在读书写字的人的照明度。

卫生间:灯光设计以温暖、柔和的乳白色为主。

通道及转角处:这些地方通常光线较暗,可以考虑选用乳白色、淡黄色,给人温暖、亲切的感觉。采写:萧倩苑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