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热还没走 小心流感又来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天气转凉,近日前往台山市人民医院就诊的流感、肠道不适病人增多。增加3例

目前有26例登革热外地感染病例,比截至10月14日的统计增加3例。这3例登革热病例患者都在台山市人民医院就诊,目前病情稳定。

其中一例患者47岁,9月27日开始发病,发病前一直在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五一村五金厂打工,并在此五金厂单*居住,在工作地点被蚊叮咬过。10月13日回台山后,直接前往台山市人民医院就诊,并收入感染科隔离*疗,诊断为疑似登革热病例,10月16日被确诊。

10月18日,台山市人民医院又收*了一例广州海珠区读书返回诊*的登革热患者。该患者今年8岁,在广州海珠芳华小学读书,10月12日在校期间开始发病,10月17日回台城龙安新村,18日收入感染科隔离*疗,10月20日确诊。

10月20日确诊为登革热病例的,还有一名在广州打工的台山男子,今年37岁,在白云区三元里棠溪市场工作,10月13日发病,14日返回白沙镇家中。10月15日陪怀孕的妻子前往台山市人民医院待产,16日至17日两天在医院照顾妻子。10月18日,患者自觉症状加重,在医院门诊就诊,并接受感染科隔离*疗。

昼夜温差大 急诊科流感病人增多

随着天气慢慢转凉,昼夜温差变大,前往台山市人民医院就诊的流感患者有所增多,秋季腹泻尤其是小儿腹泻也有增多迹象。台山市疾控中心提醒,今年第四季度可能会出现暴发流感疫情。

台山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罗医生告诉,随着季节变换,天气变化,近期到医院就诊的流感患者比前段时间有所增多。不过,流感病患增多程度并不大,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没有明显增长,但提醒市民,接下来流感有高发倾向。台山市疾控中心也提醒,今年第四季度可能会出现暴发流感疫情,需**关注,尤其是幼儿园和中小学校、老人院。

支招

小儿腹泻

3岁以下孩子*易中招

罗医生介绍,9月至年底是胃肠道疾病多发的时候,小儿腹泻尤其多发,6个月-3岁的小儿,由于季节性天气变化,因受凉等引起腹泻,严重时可能出现脱水或并发症。预防秋季腹泻,罗医生建议,婴儿哺乳期尽量喂食母乳,以增强抵抗力,小儿饮食避免摄入肥腻、难吸收的食物,并适量食用益生菌等增强消化能力的辅助食物。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