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击埃博拉,江门准备OK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广交会带来大量人员的流动,近日广东省疾控中心对于埃博拉防控再度拧紧了弦。虽然江门第四季度埃博拉风险低,且素来少有疫情国家人员流动至江门,但针对此的卫生应急方案早已制定。从上月至今,共有9人从疫情地区国家入境江门,目前,7人已解除健康监控,仍在监控的有2人。

预测 江门暴发风险低

根据广东省风险评估,广东地区存在输入性零星病例风险,不排除输入后引起个别二代病例的可能,但因输入病例导致该病在我省本土化和大范围播散的可能性极低。

此前江门的风险报告评估也指出,疾控**认为江门虽有尼日利亚入境人员,不排除疫情输入本市的可能性,但风险较低。加上我国对入境检疫、入境监测的措施加强,输入病例引起疫情大范围扩散的风险极低。所以第四季度江门市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风险等级为“低”。

据江门市卫计局卫生应急办公室主任高雅仲称,所谓的低风险是相对的。“目前的**感染者的死亡率已升至70%左右,虽然我们没有病例出现,且疫情地区与江门的人员流动相对较小,江门风险相对较低,但对此的应急预案早已制定。”若出现疑似病例,应急方案立即启动。

举措 确定收*病人医院

据了解,早在8月底埃博拉出血热进入公众视野以来,江门市卫生应急办公室就针对人员机构、**设置和防护用品等配备做好了预案,并组织医护人员进行培训。方案中,就诊**团队将由江门各大医疗机构抽调一线***的人员组成,并暂定江门市中心医院为**收*医院。

市疾控中心**陈茂余介绍,目前全市传染病科设备配备方面*新、*齐全的是开平市传染病医院,但当初在讨论**医院时,综合考虑到距离、**人员配备等因素,*终还是定在了市中心医院。

由于广东入境者大多从广州、深圳、珠海入关,从疫情地区来到江门的人士也均为从其他口岸入境后转至本地。陈茂余介绍,从9月至今,共有9人从疫情范围国家来到江门。其中7人是从尼日利亚回来的,有2人分别从塞拉利昂和几内亚入境。目前,7人已解除健康监控,仍在监控的有2人。

感染途径

接触传播可能感染

市疾控中心**陈茂余介绍,目前埃博拉病毒主要通过接触传播。“医院内传播是导致埃博拉出血热暴发流行的重要因素,尚未证实有通过性传播和空气传播。”陈茂余表示,患者各种体液、分泌物、排泄物及其污染物是主要的传播途径。

密切接触患者而未采取正确防护措施的医护人员,是容易感染埃博拉病毒的**高风险人群。为此,医护人员在标准防护的基础上,要做好接触防护和呼吸道防护。同时避免与病人的血液和体液发生任何接触,以及在没有防护的情况下与可能受到感染的环境发生直接接触。

知多D

高风险人群有哪些?

●密切接触患者而未采取正确防护措施的医护人员。

●从事病原学检测而未采取正确防护措施的实验室工作人员。

●参加病死者葬礼时直接接触过尸体或在尸体处理中接触过尸体的人。

●接触过热带雨林等自然界中携带埃博拉病毒或发病的动物或动物尸体等的人。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