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费如何给?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微观世界

LIN 媒体人

小费是美国文化的一部分,虽然不是法定消费项目,数额也没有明文规定,但是小费在美国被视为一种社交礼仪,甚至是很多人衡量一个人的一个方面。好多刚来美国的留学生、新移民和游客往往对美国人付小费的习惯不甚了解,不知道什么时候该给小费,以及该给多少小费。先来说说为什么美国要给小费,美国很多服务业者的基本工资很低,因此主要的收入来源就是顾客给的小费,例如:餐厅服务生、出租车司机、酒店服务员、导游等等,所以他们只有努力以服务品质来补给收入,“小费”则是客人答谢服务人员的方式。

用餐小费四舍五入

餐厅内就餐,一般有人接待,问你需要什么,点完餐后给你上菜的情况是**要给小费的。在你用餐的途中,他们还会问你食物如何、祝你用餐愉快等等。一般的情况下,午餐是付10%的小费,晚餐则是15-20%的小费。如果一同用餐的人数超过五人,餐厅有一个名词叫PartyOverFive,则你必需付18%的小费,否则就算失礼了。有些商家会将小费计算在账单中,小伙伴们可要千万注意不要再给了!计算出的小费不必太**,四舍五入到“元”就好。

除了您的服务员外,若有其他人员过来帮忙(特别是**餐厅),那么你的服务员需要分给他们3%-5%的小费,那么你需要多支付一些给你的服务员。**餐厅的伺酒师需要单*支付(有时是您的服务员分给他,请询问你的服务员),每次伺酒支付1-2美元。

TOGO(外卖),在你点完餐拿到食物就走,不在餐厅用餐时,你可以给小费也可以不给,但如果你觉得收银员对你热情,你心情爽时,可以把剩下的零*给他们,告诉他们“keepthechange.”同样的,在Drivethrough(不必下车只须开车到特定窗口就可以完成交易)时候你也可以这样做。美国人对于高质量的服务还是很尊重的。快餐店不用给小费(无论你是否留下就餐),像麦当劳、肯德基这样的快餐店就不用付小费了,点完餐离开就好。

多行李多给点小费

酒店行李员:每件行李*少1美元;如果是去住**的旅馆,可要多付一些。住客通常都是在早上要出门前,在每一床的枕头上放1美元的纸钞。酒店泊车:一般5美元。代客停车:一般酒店和餐厅的代客停车的小费是2-5美元。所以说每次拿车或停车的时候都可以给停车员2美元。但是进出酒店的时候如果有很多行李的话可以付5美元或以上的小费。

觉得教练好可给小费多谢

如果跟旅行团的话,导游和司机一般每天小费是6-10美元。如果导游在旅途中都很友善和很有帮助可以考虑付多一点。骑马、划船、钓鱼等活动的教练可以付总数的15%,虽然很多人都不一定会付小费给教练,但是教练的耐心和教导方式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如果觉得教练教的话,不妨可以给小费表示感谢。

不管您喜不喜欢小费,它是美国文化的一部分。WheninRome,doastheRomansdo。入乡随俗吧。不久,你会发现,原来,给人小费会是一件非常自然,让自己和对方都很愉悦的事情。

【付小费VS不付小费】

哪些情况不付小费

1、服务酒店里早餐的自助餐不给。但是在北美唐人街喝早茶,一般要付小费。

2、街头流动售货车的食品不给。

3、快餐店不给,不管是汉堡还是比萨。中式快餐也不用给。

4、青年公寓不用付小费,特别是几人合住一间的,卧具每客一换的,不付小费。

5、街艺表演,如果是大公司或是“**”的,一般不用付费,看完就走。

6、展览的解说,一般不用付费。但是单*聘请的解说要付小费。

7、与正式的门警、保安合影一般不付小费,即便是**卫队的士兵也无需小费。

哪些情况付小费

1、厨师不停展示厨艺,服务人员不停送免费的面包咖啡饮料。之后waiter还不停问你需要什么。这时候必掏小费,不掏的话很没礼貌。

2、马车游一定要付小费,即便是讲好价*后,也要付一点。

3、个人的街艺表演,如果看就要付小费。

4、在唐人街的餐馆里,要付小费。

5、酒吧服务生要付小费。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