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香大米”落选刺痛谁的神经?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珍香大米”落选“广东名米”,算是意料之中的事了。毕竟除了一批热心的台山网友和个别媒体在摇旗呐喊外,其所得到的支持十分有限。特别是它的品牌持有人台山粮食购销总公司从始至终都不热衷参与评选,这让“珍香大米”参评“先天性缺血”。可以说落选是顺理成章的。

和许多市民一样,笔者也是通过南方都市报两期的报道才关注此事。看完报道的**反应是对粮食购销总公司消极参选感到十分愤慨。冷静之后,笔者认为“珍香大米”参选一事总归是一个市场行为。对于该产品的持有人台山粮食购销总公司而言,它有权选择参赛或者退赛。但为什么报道一出,便引起市民的声讨?关键在于“珍香大米”落选刺痛了台山市民骄傲的神经。作为五邑地区人口*多,面积*大的县级市,台山的经济地位却不高;人口近**,国外还有一个台山,但是却沦为“伪珠三角”城市;拥有江门*长的海岸线,但是海洋经济始终乏力。如今引以为豪的“珍香大米”,投票*轮都未过,实在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于是乎,谴责声随之而来。当然,还有恨铁不成钢的心态在作祟。

回到购销总公司选择“不希望对此事进行报道”这个话题。笔者猜测理由有四:一是认为省农业厅此次举办的“广东名米”评选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并不大,即便成功入选**,为“珍香大米”所带来的收益也不会太多。与其花费人力物力财力参选,还不如以静制动,静观其变;二是产品供不应求。台山粮食购销总公司是市粮食局的下属单位,说到底还是体制内的企业。俗话说皇帝的女儿不愁嫁,粮食购销总公司“珍香大米”是酒香不怕巷子深,不需要做过多宣传,产品照样卖得*爆。三是应对媒体能力欠缺。四是没有“真功夫”。“珍香大米”存在某种“硬伤”。如在质量上难以把关,抑或是无法开展批量生产等,即便本次进入**,也因其本身存在的问题而制约今后的发展。但是猜测始终是猜测,到底真相是怎样的呢?估计只有粮食购销总公司知道。

其实,一次评选不一定能够体现**山珍香大米的真正价值,但是抱着“酒香不怕巷子深”的老思想路只会越走越窄。(柴桑)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