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电行业艰难盘整 长虹净利猛跌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产业风云

彩电行业正经历痛苦盘整期。四川长虹21日发布彩电企业**份三季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2.8亿元,同比降1.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3.14亿元,同比下降201.28%。此前,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增的TCL,其业绩增长也主要来源于华星光电和通讯业务的稳定增长,第三季度彩电销量总体下滑。难看成绩单背后,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一批新军正给彩电整体格局带来冲击,彩电行业进入竞争新常态。

这不是长虹一家企业的寒冬,整体市场都出现萎缩。即使业绩出现增长的TCL,其彩电业务仍然备受压力。发布第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的TCL称,第三季度,TCL多媒体业务实现液晶电视销量434.6万台,同比下降0.6%;其中,中国区销量同比下降10.3%,海外市场销量同比增长12.3%。

视频领域买家减少56网或折价卖身搜狐

视频市场再度释放收购信号。近日业内有消息称,广州本土视频企业56网将以1290万美元作价,卖身给搜狐。从接近交易人士处获知,双方的确正在进行谈判,但价格未定,此次消息预计是由买方放出。此前,56网曾被人人公司以8000万美元的价格全资收购,但一直处于二线视频网站阵营,难有建树。到了今年,56网已先后传出或被爱奇艺、芒果TV收购。

“今年来视频领域出现了两个趋势:一是优酷并购土豆、爱奇艺收购PPS、搜狐腾讯各自背靠大树后,视频领域的格局已经基本确定,有兴趣出手收购同业资产的买家已经不多;二是视频行业虽然收入在加速增长,但内容支出仍在加大,在经历昙花一现的**后,持续性**尚不明朗。”一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坦言,从买卖双方的情况来看,人人公司近年业务运营不理想,出售资产变现的可能性大。

三胞集团入主拉手网团购忙拼爹

“千团大战”的少数幸存者,*终都没有躲过找干爹的命运,包括曾经只距上市一步之遥的拉手网。20日,三胞集团副总裁、新闻发言人邹衍确认,江苏三胞集团在今年8月开始和拉手网进行接触,目前收购工作已经进入*后的阶段,但交易价格暂时不方便透露。另有消息人士向透露,此次收购三胞集团将全盘接手麦顿投资所持有的拉手网股份,**控股拉手网。这也意味着,在美团接受阿里入股,苏宁入手满座网,大众点评牵手腾讯,糯米卖身**后,千团大战已经从*身主义正式进入干爹大战。

拉手网曾经是中国*早的团购网站之一,高峰期获得高达11亿美元的估值。创始人吴波曾经提出“唯快不破”的理念,借助疯狂的市场**,意图让拉手网尽快实现上市,但*终铩羽而归,并*终难逃被资本架空的命运,于2012年8月离职。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