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举行今年第一期盲人培训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林惠娟10月15日是第31个**盲人节,台山残联于当天上午举办了台山市今年**期盲人培训班。培训课程以“走进盲人服务盲人”的主题,为来自台城、四九镇的70多名盲人进行了定向行走、生活技能以及上网阅读培训。

70多盲人参与培训

如何使用盲杖在盲道上安全行驶?活动一开始,参与活动的70多位盲人朋友领到了一支新型盲杖,负责培训的周老师以及残联工作人员带着盲人来到河滨路的盲道上进行体验。据周老师介绍,盲杖敲打到不同材质的物体或起伏的地面,会发出不同的声音,盲人行走时,就可以根据声响变化,判断路况以及做好自我保护措施。随后,盲人还在六福山庄旁的无障碍红绿灯路口,现场学习了根据提示音过马路。

培训*受关注的是在台山图书馆进行的盲人阅读培训,培训包括盲文书阅读、智能有声阅读器以及电脑读屏软件。据介绍,台山图书馆的智能阅读器为江门地区**部有声阅读机器,目前江门仅有两部。周老师现场讲解了如何通过安装专用读屏软件来操作电脑、浏览网页。

希望社会关注盲人

据周老师介绍,以前台山的盲道比较少,盲人很少出门,近几年台山建设的盲道增多,还建立了相应的过街系统,方便了盲人出行。“不过不少工作人员以及盲人、家属都没有相关经验,所以当天的培训反响很热烈。”周老师称,现在盲人朋友上街的机会越来越多,希望市民朋友在看到他们过马路时,可以搭着他们手臂,让他们感受到安全感。

为了让盲人朋友掌握更多的技能,残联将向盲人朋友发放读屏软件。“只需往正常人用的电脑里安装读屏软件,盲人就可以使用,实现上网冲浪的梦想。”而据残联工作人员介绍,**期培训完毕之后,接下来也计划到多个乡镇开展培训,使更多的盲人得到帮助。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