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关注公积金新政

除调低*套、二套房申请贷款的门槛外,此次还上调了第二套房的贷款额度,每人的贷款额度提高5万元,在本市购买二套房,两人可共同申请50万元贷款。

二套房额度提高5万/人

根据原有规定,在本市购买二套房,一个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额度为20万元,两人共同申请为40万元。

新政策将一个人申请额度调高至25万元,两人共同申请也相应调整至50万元。

同时,新政策还细化了公积金贷款*付比例和年限,但贷款时限和贷款利率与此前比没变化。根据政策,新建商品房贷款期限*长为30年。存量住房竣工时间在20年(含)以内的,贷款期限*长20年;21-30年(含)以内的*长15年;30年以上的*长10年。市民购房时,可根据相应条件进行初步核算。

部分存量房*付下降5%

值得注意的是,*次购买竣工时间在10年以内,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存量住房,*付款比例从30%降至25%。

对此,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彭永曦解释称:“目前9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成交量约占总成交量的四分之一,我们希望通过降低90平方米以下住房的*付比例,让中低收入家庭更轻松地实现住房梦想。”

[**]

政策松绑惠及面广力度大

此次公积金新政的**,让房地产业内信心大增。业内人士元子地产总经理谭华驹表示,由于公积金贷款牵涉人群广,覆盖面大,而且往往有这部分购房需求的多为改善型住房刚需的主力军,所以政策松绑会释放此前因受“认提认贷”限制的购买力,对于市场的正向刺激会相当大。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以往市区购买二套房的家庭,家庭人均住房面积限制大约为41平方米,但江门很多三口之家的房型都在127平方米左右,可能刚好超出了一点。”谭华驹表示,上述家庭在政策松绑前若想购买二套房,即便缴清了*套房款项,可能也会被卡住。因此他认为,新政取消住房面积限制后,对于二套房的购买力刺激力度很大。

此外,*次购买竣工时间在10年以内、90平方米以下的存量房,*付将下调5%的政策,谭华驹认为将刺激二手交易市场的热度,但从根源上来讲有助于消化一手房存量。“很多人卖了二手房才有资金去购买一手房,这个政策在刺激二手市场为一手房购买腾出更多资金,鼓励人们换房。”

成交业绩需3个月才显现

随着近期住房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的政策调整,以及江门市即将举行的房博会的正向刺激,元子地产总经理谭华驹认为,政策给予人们信心的支撑多于直接对楼市的刺激,而实际的成交业绩可能也需要3个月左右才显现。

“对于有改善型需求的二套房观望者,他们需要一定的时间去卖房再买房,而且使用公积金贷款第二套,需要先还清第一套房的贷款,所有的这些都需要一个时间和过程。”谭华驹还预计,房博会会对现有的1.3万余套新建商品房库存带来消化动力,但随着成交业绩的延迟出现,一般说来开年后2、3月份的淡季市场,可能在明年迎来开门红。

江门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付款比例

根据原有规定,在本市购买二套房,一个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额度为20万元,两人共同申请为40万元。新政策将一个人申请额度调高至25万元,两人共同申请也相应调整至50万元。

*次购买竣工时间在10年以内,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存量住房,*付款比例从30%降至25%。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