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票挂钩诚信“捆绑”的高级形态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年票征收**是“无底洞”了!把这一“好消息”告知有车的友人,他们无一例外表现冷淡。开始我没闹明白,后来就懂了。按照2013年9个多亿的标准,还完114亿要10年左右,有必要为10年后一个没谱的虚拟的结果窃喜吗?

真要说起来,东莞的年票收费早已“名声在外”了。*早引发关注的是,年票与车辆年审挂钩:不交年票的,车子性能再好,检测再无问题,也不让过。这等于你去买猪肉,拣了一块上等的五花肉,屠夫非要搭售一块带毛肉。你不愿意的话,那活该你没肉吃。因为这卖肉的是个“托拉斯”。

令人宽慰的是,年票挂钩年审这块“带毛肉”终于不用吃了,如今传言中的“小汽车过户也需缴纳年票”也被相关官员所否认。只是,才出“虎穴”,可能又要入“狼窝”了。这位官员同时表示,“考虑将年票费缴交情况纳入在建的全市诚信体系,相关细节仍在研究制定中,将有利于共同营造诚信守法的良好氛围”。

啥?不交年票的要纳入个人诚信体系?看到这里,估计诸位都傻眼了。年票缴纳与否或将纳入征信体系与诚信挂钩,这不还是捆绑吗?捆绑新瓶装旧酒,一代更比一代强。而相比于之前的不让年审,“不交年票等于诚信污点”无疑是杀伤指数更大的捆绑**形态。一刀切的年票制本就经不起推敲,以诚信记录相要挟为其“抬架子”,无疑很不地道。不过,饿猫咬着鱼了,休想让它再松口。欠了114个亿的猫是饱是饥?答案不言自明。以此观之,年票要与诚信挂钩,不过是咬紧的嘴再紧了一分而已。□空山新雨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