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生二胎,如何把书房改造成儿童房?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读者***问:我家是三房两厅的格局,原先的书房,是乳白色+胡桃木色基调。如今,我们计划生二胎,想把这个书房改造成儿童房。不知道要规划哪些改造项目。另外,我希望儿童房能满足孩子从出生到中学阶段的全部生活需求,因为房价太高,下半辈子我可能都没能力换房。希望设计师能给一些改造的建议?

红邦装饰有限公司总设计师万征国答:根据你的情况,我认为你应该采用“轻装修、重装饰”的设计方案。在基础装修上,不用做太多的考虑,主要是提升儿童房的安全性。比如说,在窗上加设护栏,在墙壁转角处做好护角,防止活泼好动的孩子碰伤或擦伤。家装材料应采用无毒的安全建材。鉴于孩子们大多喜欢奔跑游戏,建议你购买软木地板。软木地板用橡树的树皮制作而成,经过特殊处理后密度可以达到0.7,不容易滑倒且吸音功能强,走在上面声音小,比较安静,比较适合儿童房。另外,在基础装修时,一定要给所有插座安装防电罩,以免孩子触电。

其次,你希望儿童房能够沿用到中学阶段,那么你就要考虑儿童房的成长性问题。*先,不要改造成主题过于鲜明的儿童房。太卡通的儿童房,在孩子步入少年阶段之后很容易让孩子感到腻烦。主色调建议以米色、淡蓝色、淡粉色等纯度较低的色彩为主。在配色上,如果孩子比较活泼好动,可选择相对沉静的蓝色、绿色,以便让孩子的情绪能够在这个空间尽快平复下来。家具,也不要选择太卡通的,可选择设计简洁的米白色、白色或原木色家具。此外,在孩子上小学之前,应尽可能购买少的家具,以便给孩子预留更多的活动空间,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再适当添置家具和必需品,更有利于节省预算和合理利用空间。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