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想在美式乡村家墙上挂两个大地图,如何搭配才不违和?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在空间中搭配地图,要注意色彩的协调与呼应。

读者李**问:我家老公对地图情有*钟。当初住在出租房时,墙上就挂着两张大地图,一张世界地图和一张中国地图。如今我们新房装修,老公**的要求就是要放两张地图。问题是,我家的空间是美式乡村风格的,放两张地图在墙上,怎么看都很违和,亟盼设计师解救我家的“地图”难题。

可立特家居生活馆**软装设计师JACK答:地图,用多变线条勾勒出大千世界的轮廓,提供给了我们一个*有的微观的角度去看世界,因此爱地图其实真的是不需要理由的。如何才能让地图巧妙地融入家居空间,不仅毫无违和感,而且看起来十分高大上呢?我觉得必须要从风格和色彩着手。

虽然都是地图,但是其实地图的风格是有很多种的。通过主题和色调的变化,地图可以很复古,可以很小清新,也可以很人文。鉴于你家是美式乡村风格,那么我建议你尽量到专门的家居用品店购买复古风的地图。复古风的地图,可以直接贴在沙发背后的墙上,变身地图墙,让你感觉到被世界拥抱的温暖。不过,这种地图比较适合质感与品位兼具的空间。此外,你也可以采用视觉中心陈列法,将一幅大尺寸地图作为主要视觉中心,旁边再有秩序地排列上几幅小装饰画,以体现平衡感和美感。除此之外,你可以把地图做成木质版画或金属画,放在卧室墙面或玄关走廊,通过材质的变换,来提升主题的趣味性。

不过,在空间中搭配地图,必须要特别注意色彩的协调与呼应。在美式乡村风格中,如果你挂一幅仿佛被岁月风干的“泛黄地图”,是一种情调,但是如果你挂一幅五光十色的教学用地图,就显得很奇葩。如果你家的空间是蓝色的,你也可以选择蓝色主题的地图。如果是拼色地图,那么与之相对应的家具就不宜选择太花俏的款式,*好是简洁大方些。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