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局接访 请律师到场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在昨天的例行接访日上,广州市环保局的接访室内比以往多了一个角色———律师。当市民遇到环境污染纠纷时,广州市环保局在给出建议的同时,三位律师从法律角度给予详细的解答和建议。

广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广州市环境**投诉都超过了1万件,废气、噪声污染问题占比超过八成。据观察,在广州市环保局接访日中,市民经常会现场咨询相关程序的问题,以期能解决自己遇到的困境。

广州市环保局表示,为此他们聘请市公职律师事务所为法律顾问,协助调处污染纠纷。昨天,该所律师*次参与接访,共接待市民6批27人次。市公职律师事务所三名律师当场从法律角度给出解决思路。

广州市公职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蒋泓律师说,公职律师参与环保执法和矛盾纠纷的调处工作,将通过释法说理,以相对*立的身份及专业化意见为来访市民提供法律咨询及依法解决问题的途径,推进依法化解环保领域的矛盾纠纷。

广州市环保局表示,下一步,公职律师将介入**个案的调处工作,运用法律思维、法律手段,以法律方式解决问题。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