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大活动”要多多益街坊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区报大家读

由深圳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市文体旅游局、市文联及罗湖区人民**共同主办的*届深圳**摄影周在深圳美术馆举行开幕式,至本月30日,18场摄影主题展览将在深圳的10个美术馆、博物馆和艺术场所同期举行。

这可谓是一场“大活动”,看官方公布的数字就知道了:征集作品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5488位摄影师,展出作品,除了获奖作品,还有30多位**摄影**的摄影作品原件。

大陆地区第三个获得FIAP认证的**展览、评委阵容大腕云集、罕见的一个城市10个展馆同时举办,从媒体报道中,可以到看到此次活动规格,可谓非常牛掰,但作为普通市民,更关心的是,这场盛事与我有何关系。

这几年深圳举办的“大活动”不少,比如即将开幕的深圳**马拉松赛、中国杯帆船赛,作为深圳人,在家门口举办这样的活动,肯定会觉得自豪,但是,如果近在咫尺,也只能在家看电视直播,还有啥意义呢?

比如这次摄影周,有市民会问,能去现场看展览吗?能参与活动吗?作为深圳本土摄影师,可能会问,作品能在摄影周上特别推介吗?在媒体的报道中,笔者看到,主办方已经考虑如何惠民的问题,表示将在罗湖美术馆演讲厅举行4场讲座,免费向市民开放。那么,摄影展会向普通市民开放吗?是免费还是收费,收费如何,这也是市民所关心的。

今年来,深圳不少“大活动”背后,都有**的影子,有些是**大包大揽,有些是**主办的,民间社团承办,采用商业运作模式。不管**是直接还是间接参与,出没出*,“大活动”都会借用**的公信力来宣传,有偿或无偿使用公共文化体育场馆,这些都是公共资源。

对于**来说,让这些影响力的“大活动”落户深圳,有利于提高城市的文化影响力,是值得一提的政绩,但是也应该考虑,投入的人力物力财力,也有公共资源,如果票价高得让市民无法承受,也没有给市民留有参与“通道”,为市民量身定制活动,除了荣誉感外,跟市民一点关系都没有,如何让市民真心为“大活动”点赞呢。

采写:冯悦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