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2.4亿元的德政路通车从大浪去福田能省20分钟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德政路实现了大浪北片区与石岩工业区之间的交通联系。

投资2.4亿元的德政路日前通车,它横跨龙华新区大浪和宝安区石岩两个街道,是龙大高速通往大浪时尚创意城及石岩石龙片区的**通道。该路段开通后,大浪片区30万居民、400家企业出行福田、宝安、龙岗等区,可从德政路直接行至龙大高速,无需取道华兴路、华荣路、浪荣路等9处路口绕行,较以往*少节省20分钟。

开通之后惠及周边30万居民

根据规划,德政路及德政路东延段均为次干道,德政路龙大高速立交主线上跨龙大高速与石岩片区相连,主要承担大浪北片区与石岩工业区之间的交通联系。本次建成的德政路龙大高速立交在主线的基础上增加了四条匝道,分别连接德政路与龙大高速公路(原特区方向)及现状龙大-机荷高速公路立交桥收费站,可承担大浪时尚创意城与原特区之间往来的交通联系以及基地与机荷高速公路之间东西向交通的转换。

德政路龙大高速立交及德政路东延段工程由德政路西段、德政路东段、德政路通往机荷高速的A匝道、机荷通往德政路的B匝道、市区到机荷的C匝道、龙大到机荷的直通匝道、水朗收费站发卡口改造、C匝道新建一座匝道收费站组成。德政路西段呈东西走向,西起于捷家宝路,跨越龙大高速后终点顺接德政路,全长718.664米。

德政路东段起于石岩外环路预留的华宁路口,向东穿过简坑岭南端的三座山体后接浪花路,德政路东延段全长788.983米。

该项目建设工期从今年2月10日开始,到9月30日结束,工期232天。其中A匝道起点接德政路西段,终点顺接龙大高速,匝道长582.247米。这条只有几百米的匝道,在使用后让大浪时尚创意城的居民和企业**需要从大浪中心区绕行9处路口,耗时*少20余分钟,才能上就在咫尺之遥的龙大高速。就宝安石岩工业区而言,该项目建成使石岩、大浪两片区之间建立了新的联系通道,实现了大浪北片区与石岩工业区之间的交通联系,惠及片区30万群众、400家企业。

怎么走?

开通后省时不少

德政路开通前,龙华通驾车从福田出发往大浪时尚创意城,从福龙路大浪出口下高速,再绕行华兴路、华荣路、浪荣路、浪花路,然后到达目的地,绕行时间在早高峰车辆拥挤时,超过了半小时。据龙华交通局介绍,绕行路段仅长8公里,却要平均耗时20分钟才能通过,一旦遇到早晚高峰期,时间就更无法控制。因此,从福田、宝安、龙岗等区驾车到大浪,在下高速后,一般要预留40分钟的时间才能到达。

德政路开通后,龙华通从大浪时装创意城回福田,先行至浪花路,再转至德政路,沿着指示牌一路西行,经过工业一路等支路,在道路尽头右转通过德政路跨龙大立交,上福龙路,全程仅为3分钟。此外,大浪片区还可以通过德政路直接往深圳北站、机场、龙岗、惠州、广州等地区,非常方便。

有什么影响?

办事处:德政路开通打破发展瓶颈

作为龙华新区地理位置相对偏僻的辖区,交通问题一直以来是制约大浪办事处的一大短板。大浪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德政路的开通将有效缓解此方面困境。一方面,德政路是连接大浪服装基地与龙大高速的直接道路,此后来回两者之间再不需绕行,将直接促进投资环境的改善及企业经营成本的降低。

另一方面,大浪时尚创意城,是大浪办事处乃至龙华新区着力打造的**产业项目,其对周边的带动作用也不容小觑,周边地区居民生活及城市面貌将得到明显提升。例如附近石凹片区,长期以来存在交通闭塞,居民生活不便及相对经济落后的问题,德政路开通将有效促进周边20万居民出行难问题的解决,同时产业升级所带来的经济红利也将使得居民生活质量得到提升。

服装企业:

困境得缓解路通则财通

大浪梵思诺时尚服饰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介绍,企业搬到大浪时尚创意城后,员工每天费时费财的出行交通增加了生产成本,另外关键是经销商、合作商等要到企业参观或商谈合作事宜,经常抱怨很难找到路,让原有客源有所减少。大浪华兴服装公司也曾表示,其在大浪片区坚守多年,之前确实面临物流方面瓶颈。此外由于交通不畅客户前来公司也不方便,一些**人才因该处基础设施配套不足也不愿前来。

梵思诺公司这名经理称,俗话说“路通财通**通”,德政路让大浪时尚创意城“路通”了,接下来会吸引更多资金、人才、时尚元素流向创意城,十分有利于时尚创意城未来进一步的发展升级。

采写:龙华通朱倩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