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马不吃回头草”?他是“浪子回头金不换”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强保安

美丽365花园保安

钟华伟

钟华伟个不高,声音细,肤色健康,爱咧嘴笑,活脱脱一个兵哥哥。实际上,他就是个退伍兵,当保安就是他**份工作。**次离开小区时,他才刚入行仨月,**拍着他肩膀,有些语重心长地交代“以后还回来干啊。”四年辗转过后,他真又回到了同个地方,说是“回头草吃着也不错”。

到岗一个月就升任班长

钟华伟今年刚满30岁,老家河南上学竞争太激烈,成绩一般的他就另寻出路。结果和几名发小“一时冲动”,冷不丁就当了兵,三年下来不但身体、身手练好了,连作风、性格也都军人化,就是要“讲纪律、敢担责、不怕吃苦”等。你看看,这得多适合当个保安啊。

剧情也是这么发展的,钟华伟2008年**次来深圳,在小区大门口看到招工启事,“退伍兵优先”这句话吸引了他。进来后一看,果然之前的一切都能迅速派上用场,而且**份工作他可珍惜了。遇到有业主搬重物,赶紧就上前帮忙;有老小街坊在闲逛,他也去寒暄叮嘱几句。没过几天工夫,不少街坊就都知道了,“小区来了个热心小伙子”。

这种情势下,钟华伟才干了一个月,就从基层升任班长了。形势看来大好,结果家里大事将近,“媳妇产期快到了”。想回家照顾妻子,又请不了长假,他只好离职了。小区安保处杜主管回忆,当时那是相当可惜,确实叮嘱他“以后来深圳还回这儿”。

业主发脾气他也不生气

回乡一年处理完家事,钟华伟确实又来深圳了。不过他没马上回老地方,而是去了朋友任职的工厂。就这么过了三年,不忘初心的他又回来了,被老上级杜主管一眼就认了出来。于是“还是原来的地方,还是熟悉的岗位”,他称不管别人怎么看,自己就是“浪子回头金不换”。

与上次不同的是,自己以前有成功经验,钟华伟这底气更足了。不过老员工也得面临新问题,小区这几年买车的人是越来越多,停车位不足停车难就越发严重。于是发生点小擦小碰在所难免。更经常的情况是,晚回的车挡了别家的道,次日早上车开不出来,送孩子上学自己工作都又着急,于是纠纷就来了。

晚回的车主这会大多正睡大觉,这时被打扰当然不情愿。钟华伟说,这事他们得协调,轻则会被说两句,重则就被骂个狗血喷头。印象*深的一次,一名车主带着睡腔说了句自己没挡别人车,其后直接就关了机。没办法,钟华伟只好腆着脸上门去,反复敲门后见了事主,对方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大呼小叫的发泄着不满”。钟华伟就是一直一句话应对,“不好意思麻烦您下楼看看。”对方拗不过,不情愿地下去了,事实摆在眼前,事后还不断向钟华伟道歉,“兄弟,那会刚睡醒,不好意思。”

而在钟华伟看来,就这一句话就够了,“业主大多还都是讲理的。”而当保安被说两句,那也是再正常不过,这种情况一是要耐心冷静,二是要缓和业主情绪,其三才是说事情解决问题。要是就这么赌气说不干了,那就“太不专业了”。用行话说,得“干一行,爱一行”;用他当兵的话说,就是“在岗一分钟,干好60秒”。

如今已经两年多,钟华伟说自己还是适合做这个。不说别的,有时就是帮街坊开下门,看看孩子提提东西啥的,大家就感谢得不行,有时超市里刚买的饮料,硬是会塞给他喝。他说想想这些,当保安,就够了。

保安提示

盯紧厨房动静

阳台要装防盗网

厨房烧着东西,自己却忘了,于是引起了*事,这种情况钟华伟碰到多次。他提醒业主还是要注意这点,即便出了事也得冷静应对,先断电断气,接着立刻通知保安。此外,阳台上装上防盗网,也是必要的措施,多了一层防护,偷盗者自然会心有所忌。实际情况来看,确实不少盗窃案的作案者都是从阳台而入。

采写:龙华通王晓涛

摄影:龙华通王子荣

扫码有礼

本周奖品:本周将送出锦绣中华万圣节夜场门票40张,扫码后回复“门票”看参与方式。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