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蹲点投诉近半年 小贩乱摆卖仍是顽疾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蛇口沃尔玛公交站台一直是小贩们*爱摆摊的“据点”。

小区附近乱摆摊似乎越来越成为深圳一道街景,摊点周边的垃圾和聚集的人流时常对小区卫生环境以及居民出行造成严重影响,各街道办城管也经常接到这类投诉,无数次到场执行任务,还是无法**这个流动的顽疾。市民黄**更是坚持连续五个多月拨打招商街道办城管的电话投诉蛇口沃尔玛公交站旁边的乱摆卖行为,无奈虽然城管多次出动,但始终赶不走那些小贩,黄**甚至一度怀疑城管是不是和小贩交情好,城管执法人员也觉得饱受委屈。

市民蹲点投诉蛇口沃尔玛乱摆卖

蛇口沃尔玛公交站台一直是小贩们*爱摆摊的“据点”,每到周末,这里的人行道上会聚集至少五个摊点售卖板栗、烤鱿鱼、衣服、鞋、影碟等商品,总能吸引不少顾客,也导致这一带的环境卫生市容市貌长年受到影响。近日,家住南山蛇口沃尔玛附近小区的市民黄**向南山通反映,这样的现状让她忍无可忍多时。自今年5月以来,她每个周末都会打招商街道办城管的电话反映蛇口沃尔玛公交站台附近乱摆卖“一条龙”的情况,“但是无论我打多少次电话,那些小贩还是在那里卖衣服卖烧烤,根本没有好转”。

黄**还表示,自己多次在现场“蹲点”,发现城管和小贩有说有笑,她打听得知,这些城管并不是街道办的城管,而是街道办将这片区的*安事宜外包给南山保安公司后,保安公司派来的工作人员,“我有时还看到他们有说有笑的,也不去管他们。太让人气愤了”!

城管工作外包给保安公司,顽疾难除

接到黄**投诉后,南山通于10月22日下午16时30分许来到蛇口沃尔玛公交站台,此时并非生意*旺时期,只有板栗摊、影碟摊和烤鱿鱼摊在做生意。向报刊亭摊主打听这边是否有城管管理时,摊主表示城管就在不远的阶梯处坐着。看到在小广场边上的阶梯上聚集了三位穿黑衣服的工作人员,与普通城管的天蓝色制服有差别,询问过后,他们表示他们是来自南山保安公司的保安,接手了这个片区的城管工作。“我们不可能现在过去堵小贩,毕竟我们才三个人,一过去他们不就跑了?我们已经叫了车来堵小贩,估计5点半左右能到。”

大约15分钟过后,三位工作人员便来到摊贩面前,劝说摊贩把东西收起来。对于有市民质疑他们对乱摆卖坐视不理,他们觉得“挺冤的”:“我们不是不管,我们每天早上7点多就来这里赶人,这个片区还有其他地方要我们去巡逻,我们人手不够,管不过来。我们只有监管权,没有执法权,所以还得叫城管那边派车过来协助。”

联系招商街道办城管科,工作人员表示,蛇口沃尔玛所属片区的城管工作确实外包给南山保安公司,但一旦接到居民投诉,他们也会马上到场执法,无奈摊贩们太顽固,工作人员们也还没能找到**这一“顽疾”的对策。

采写/摄影:南山通汤蕊妍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