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韩文化周开幕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中韩**交流活动周开幕式上的韩国传统乐器表演。

大秧歌扭起来,太平鼓敲起来,热闹!10月22日晚,福田·香蜜湖*届中韩文化交流活动周在东海城市广场圆满谢幕。

一周前的开幕式,节目更精彩,多位重量级嘉宾出席。让我们回顾下当晚的一幕幕吧。牛肉、南瓜、生菜、煎鸡蛋等食材放入一口*大盘子里,你一铲,我一铲,出席活动的中韩两方嘉宾**随后开始一起做拌饭。嗯,韩国拌饭的味道。10月17日晚8时,香蜜湖东海城市广场,在一台颇有浓郁民俗文化气息的晚会中,由福田区人民**外事(港澳)办公室、福田区香蜜湖街道办事处、深圳韩国商工会主办的2014年*届中韩文化交流活动周拉开序幕。

福田致力于“地球村”**社区建设

活动开始前,与会嘉宾参与韩国拌饭仪式品尝韩国传统拌饭,寓意中韩文化相互交融,共同建起中韩友谊桥梁。深圳市委常委、福田区委书记张文,福田区区长王强,韩国驻广州总***总领事杨昌洙等**嘉宾操起锅铲搅拌,饭熟了,端起碗一起品尝,正好也要吃晚饭了。活动开始,本次开幕仪式更以喜闻乐见的拼图为创意,以立体感、时代感**的方块为主造型,将印有活动LOGO的画板切分,中韩**一同将拼图汇聚到方块上,活动LOGO呈现,现场以灯光、音乐渲染,将活动推向**。开幕式则用大型“中韩民族舞”汇演的形式,中韩传统与现代文化的碰撞,服饰秀、民族舞展,**上演。本次开幕式以“香蜜湖欢迎您”为主题,展现开放、包容、和谐的香蜜湖街道**社区的风貌。

深圳市委常委、福田区委书记张文在致辞中说,福田区委区**提出了打造高品质综合环境、加快建设一流**化中心城区的愿景目标,今年,福田致力于“地球村”**社区建设,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为中外居民打造宜居宜业的高品质**化生活环境,让不同文化、不同民族的**友人乐于把福田当作自己的家园。

汉服韩服携手登台走秀

开幕式文艺晚会以“中韩共建美好家园文化共融**社区”为主题,香蜜湖街道海贝艺术团、戏曲社、青年模特队、深圳韩人商工会、深圳正一道场表演队等中韩文艺团体共同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表演。在倒计时中,深圳市边防六支队表演队活力十足的中国传统狮子舞开场表演瞬间点燃了全场氛围。

文艺晚会上,韩国四物表演、传统舞蹈,中国古典舞、京剧表演,中韩武术表演,汉服韩服表演等纷纷登场。在演出尾声,深圳韩人商工会合唱团与香蜜湖街道东海合唱团共唱《朋友》、《阿里郎》、《手拉手》,将现场气氛推向**。

文化周活动举办地的东海社区,在深圳素有韩国村美誉。韩国银行、韩国超市、韩国餐馆、韩国学校,走在这里遍地是韩文标识的招牌文字,所以,经常给人一种错觉,感觉来到韩国*尔。其实,生活在这里的过千名韩国人早把香蜜湖当做第二故乡,工作经商读书安居乐业。辖区韩国居民扶老携幼,纷纷到场一睹这台颇有中韩两国文化气息的晚会。长鼓舞击打起,阿里郎唱起。香蜜湖的红马甲来了,到场维持秩序,身着深灰马甲的韩国义工也来了。韩国驻广州总***总领事杨昌洙在致辞中说,举办此次**文化活动凝结了深圳市**、福田区**、香蜜湖街道办和深圳韩商会以及韩国侨民的智慧和心血,势必为加强韩中友好合作做出*大贡献。开幕活动前,张文与杨昌洙还共同参观了韩人义卖会、中韩服饰文化秀、书画展等交流活动。

采写:龙华通陈铭 图片:陈铭 CFP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