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可能出现“升级版欢乐海岸”?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宝安海岸线长度约有45公里,且有沿江高速、海上田园等优越资源,不过目前仍然是一种缺乏管理的自然状态。如何开发好这一**资源引起市民关注?区城管局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宝安海岸线一直未得到很好的开发,与城市规划的进度及步伐有一定关系。宝安原属特区外,城市规划步伐慢于原特区内。另一方面,也有海岸线自身条件的限制。随着经济的发展,宝安海岸线的开发成了顺理成章的课题。

将建设贯穿宝安45公里海岸线的滨海休闲长廊

实际上此前宝安区委区**曾有相关规划,即“美丽宝安”综合规划,该规划提出了“三带两心一谷”的空间布局。据市规划国土委宝安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三带”是指西部活力海岸带、中部**发展带、东部生态休闲带。宝安将通过充分利用西部海岸资源,打造活力海岸带;抓好转型发展契机,加快107国道和宝安大道沿线的转型升级,打造**发展带;落实绿色生态建设理念,串联罗田林场-石岩水库-凤凰山-铁岗水库-羊台山区域绿道,打造生态休闲带。

根据这一整体思路,宝安区城管局公园管理处主任秦明辉认为,开发宝安海岸线应结合宝安自身的情况,因地制宜,应该以宝安海岸线的休闲、服务性规划留出足够的地理空间为前提,先**好环境,再引进商业投资,如此一来,才能更好地实现发展经济与为市民提供休闲服务这两者的平衡。在整体上建设一条贯穿宝安45公里海岸线的滨海休闲长廊,并且设一条骑行带,避免人车混行。同时,结合不同地段具体情况分段规划。比如,在滩涂段建设湿地公园、红树林保护区,在靠近海岸处建游艇码头,在靠近居民区处则以城市公园的标准修建休闲娱乐配套设施。这样,实现一线多景多体验,既充分利用了空间,又满足了不同群体的需求。

区**正与华侨城集团就滨海地带建设“升级版欢乐海岸”进行沟通

宝安中心区规划办综合部部长黄伟文坦言,目前宝安的海岸线沿线公园等基础设施缺乏,中心区目前设置的仅是临时休闲公园。中心区曾办开展过《宝安中心区滨海片区城市设计》、《宝安中心区滨海地带城市设计》及《宝安中心区海滨广场(二、三期)与海滨公园景观概念方案设计》、《海滨公园(**绿轴段)临时绿化设计》等工作,为规划中心区公共海岸提供思路。

黄伟文介绍,目前已建成宝安中心区内从前海片区至沿江高速公路西侧的海堤,并已对海堤范围内大部分用地进行了临时绿化,正在开展与大铲湾片区相临侧的海岸带土地平整和开发建设研究工作,同时区**与华侨城集团正就滨海地带建设“升级版欢乐海岸”进行沟通。

宝安中心区是前海中心的组成部分,前海深港现代化合作区海岸线、宝安中心区海岸线、大铲湾片区海岸线三者共同组成前海湾区滨海公园带。公共海岸线在宝安中心区规划中的功能定位为绿色充满生机的滨海城市公园活力岸线。海岸线将为宝安市民提供交通便捷、公共开放、亲水活动、滨海岸线连续的海岸活动空间。滨海公园将成为充分考虑了海洋元素、体现了滨海特色、兼具城市现代化**化以及时尚特色、适当融入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生态元素公园。

本版采写:宝安通李国斌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