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尘、噪声、泥头车……小区业主长期被恶劣环境困扰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CFP供图

南山万豪月半山小区居民近日反映,小区住户长期被恶劣环境困扰,很多业主都向**有关部门投诉过,但收效甚微。涉及的投诉内容:*先是该小区全面竣工就面临挖山开道的问题,由于小南山要被拦腰挖出一条路,周围粉尘污染严重,机器噪声污染也是一种折磨。另外,附近汉京楼盘开建,泥头车日夜穿行声音震撼小区,小区业主怒而堵路。更麻烦的是,汉京楼盘封顶后,小南山山顶开始挖山建设新工程,每次炸山犹如一次小型地震,附近居民担心楼盘被震塌,威胁人生安全。

招商街道办:已展开查处和沟通

前期已开展查处及沟通工作,向来信市民做到及时电话和书面反馈。一是加强对辖区在建工地、特别是工地出入口运泥车辆冲洗密封情况的日常监管。二是加强日常对辖区赤南路、少帝路等路段泥头车污染路面情况的监督检查。近期不定时蹲守中,未发现有工地泥头车带泥上路情况。三是加强与蛇**警大队沟通协调。已去函蛇**警大队,并到该单位沟通协商,请交警部门依法加强对违规行驶车辆的日常管理及查处。该队亦已安排专门警力加强查处。

执法队及蛇**警大队将继续加强对工地泥头车的日常监管,严防泥头车污染路面情况出现。但由于教育路整条路段、赤南路下坡路段及万豪月半山小区均在南山街道辖区内,因此建议将该问题同时转交相关辖区部门处理。

南山街道办:约谈了在建工地负责人

立即组织人员到辖区内月半山小区周边的汉京半山**和观山道(小南山东北侧市政支路)两个在建工地了解相关情况,并约谈了两个在建工地负责人,要求做好运泥车辆密封和冲洗,加强施工现场管理,特别要加强工程车辆司机教育,**行车安全。经核查,汉京半山**已基本完工,每天大约有5辆水泥搅拌车进出工地,工地进出口设有水槽和冲洗设备,施工单位已按照要求冲洗进出车辆。据了解,观山道工程已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ZG-20140015),项目拟于近期施工。

蛇**警大队:加强日常交通巡防

关于网友反映该处存在的交通安全和噪声问题,街道办已联合蛇**警大队开展5次联合执法行动,同时将继续会同该队加强辖区工地车辆的监督管理。

一、加强万豪月半山小区周边教育路、赤南路等道路日常交通巡防,全力做好交通维护疏导;二、全面排查教育路、赤南路等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已形成书面报告上报区**有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并积极协调道路养护主管单位在该路段设置了“禁止泥头车等大型车辆通行”等交通标志标牌;三、安排专班警力24小时值班备勤负责受理群众投诉或举报,特别是教育路、赤南路等路段车辆噪声扰民等交通问题,**接到群众投诉或举报后,及时出警进行处理并向当事人反馈有关情况。

目前,蛇**警大队已将教育路、赤南路交通违法整*作为日常**工作,并及时对万豪月半山小区周边路段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梳理,书面报告区交通综*办等主管部门进行处理。有关部门将逐步推进教育路和赤南路道路改造、兴海大道全段黑化及冲红灯电子警察、交通视频监控等设施设备建设等项目。在此期间,蛇**警大队将全力做好教育路、赤南路等**路段交通维护疏导工作,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