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吃什么好 吃苦味的食物有什么好处 夏天吃什么养生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夏季养生吃什么好?吃苦味的食物有什么好处?夏天吃什么养生?其实不仅仅是夏天,一年四季适当吃些苦味食物,对延年益寿都大有益处。

夏季养生吃什么好吃苦味的食物有什么好处夏天吃什么养生

众所周知,冰激凌、冷冻饮料、冰冻蔬果汁都是炎夏消暑佳品。不过冷冻食品只能“解一时之渴”,中医认为,想要从内到外解暑,适当食用当季的凉性食品可达到清热解毒、除烦消暑等食疗功效。

中医认为夏季心*当令,人们大多心*过旺而肾气不足,苦味可入心经而降泄心*,心*去而神自安,因此夏季要多吃苦味食品。祖国医学自古就有“吃苦度夏”之说。其实不仅仅是夏天,一年四季适当吃些苦味食物,对延年益寿都大有益处。


莴笋清热解毒

莴笋其性微寒味苦甘、有利五脏、通经脉、去口气、白牙齿、明眼目、通乳汁、利小便、解热毒等功效。莴笋清香脆嫩,非常爽口,夏季吃莴笋,清凉解渴,暑气顿消。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莴笋的汁液可增加胃液、胆汁消化酶的分泌,并刺激胃肠道平滑肌的蠕动,起到增加食欲、促进消化的作用。莴笋中含有丰富的钾,能维持心脏节律,促进排尿,调节神经传导。莴笋可以凉拌吃,将莴笋洗净去皮,切成长条小块,盛入盘内加精盐搅拌,腌1小时,加入味精、白糖拌匀。将葱切成葱花撒在莴笋上,锅烧热放入香油,待油热时浇在葱花上,搅拌均匀即可,爽口味美。


苦瓜清热解毒

苦瓜食物中味苦者*推苦瓜。它性寒、味苦,可消暑清热,明目解毒。此外苦瓜营养价值甚高,维生素C含量丰富,更有生物类黄酮,多吃有助降血压及胆固醇。建议尝试鲜榨苦瓜汁,把苦瓜和冰块放进榨汁机,苦瓜汁并非你想象的苦涩,冷藏后更是消暑佳品,若真的怕苦者可加点蜂蜜调味。需要注意的是苦瓜性寒,寒凉体弱者要小心饮用。如今商家也瞄准了这个市场,在超市里也可以买到苦瓜汁饮料。


夏季养生吃什么好吃苦味的食物有什么好处夏天吃什么养生

啤酒解暑助消化

啤酒也是苦味食品的一种,它以大麦和啤酒花为主要原料的低浓度酒精饮料,素有“液体面包”之美誉。因富含二氧化碳,故人喝了以后体内的高热量便会随之散发出来,从而起到消暑解渴的作用。炎炎夏日,每天适量喝些,可起到清暑、解热、利尿、助消化等作用。


苦丁茶排毒养颜

苦丁茶可说是咽喉炎、口腔炎、高血压、肥胖症、急性肠胃炎患者的*选饮品。虽名为苦丁茶,却是苦中带甘甜,常喝还可以排毒养颜。


苦荞麦降脂降压

苦荞麦粗粮中的苦味食品,苦荞麦中含有大量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2、芦丁、维生素P、叶绿素等营养物质。苦荞麦含有特殊成分,可降低人体胆固醇,有降低血压、健脑之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