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环“10·19”三人死亡交通事故最新结论肇事货车刹车不灵 司机处理不当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徐龙晨10月19日晚8时许,南坪快速转北环大道东往西行方向,一辆集装箱半挂车冲过隔离带撞上对向一辆的士,造成的士司机和后座一对母子当场身亡。昨日获悉,肇事车辆刹车系统不灵,成为惨剧的主要原因。

昨天,交警南山大队就案件调查的*新结果进行了披露。该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陈伟彬介绍,第三方检测结果显示,该案件中涉及的所有司机酒精测试的结果均为0,表明不存在酒驾。而对肇事司机赵某的毒测结果为阴性,说明并未毒驾。

“从检测的情况来看,车辆的规定载重为30吨,实际载重为22.8吨,未超载。而根据监控视频判断,货车当时行驶的速度在每小时54.8公里到54.9公里,而该路段的限速为30公里每小时。”陈伟彬表示,可以确定的是,车辆存在超速情况。

在陈伟彬看来,造成这一事故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车辆的刹车系统不灵。再加上司机当时处理不当,*终让可以避免的惨剧发生。“通过对车辆的检测,8辆车中,只有肇事的大货车存在制动系统的问题。”陈伟彬表示,大货车的刹车系统从客观上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交警部门调查显示,在车辆即将发生碰撞时,司机赵某原本将方向盘打向右方,但在与右边小车发生摩擦后,随机将方向盘打向左方,*终导致大货车冲过路面隔离带,撞上对向车道上行驶的车辆。

“赵某承认自己在下坡时打开了车子的空调。由此我们推断,或许正是因为这样的一时走神,导致车祸的发生。而如果赵某一开始就能选择将方向盘打向右方,也不会造成这一惨剧。”陈伟彬表示。

据悉,目前交警部门以“交通肇事罪”将赵某刑事拘留,此外,事故中**幸存的8岁女童至今仍处危险期。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