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过境,为保护市民财产 他两天不眠不休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强保安

宝安体育馆

冼诗伟

举重若轻地完成本职工作是一种境界,吃了很多苦却从来不以为意是一种态度。冼诗伟才25岁,做起事来成熟稳重,对工作尽忠职守,也从来不躲避困难,在同事眼中就是好榜样,在**心里更是好员工,而对于其守护的前来宝体健身的市民,更是无名**。

对他来说,爱心和耐心都是当保安的必备素质

在宝安体育馆巡逻,冼诗伟总会遇到需要帮助的市民,这也成了他日常工作的一项额外内容,问路指路是常有的事,还有的是丢了*包,有的是宠物被人群冲散,更有甚者是和孩子走失,一旦市民寻求帮助冼诗伟总是和同事们**时间帮忙解决,“这些都是力所能及的事,而且市民都很急,帮一帮是应该的。”

“当保安确实有难度。”这是冼诗伟发自肺腑的一句话,难度不在于向寻求帮助的市民提供帮助,而是很多市民对保安工作的不理解不支持,“在停车场区域,有时会遇到一些车主无理取闹,停车月卡到期不续费,或者发生剐蹭推卸责任和其他车主起冲突的大有人在。保安上前协调,有时竟然会遭到辱骂,虽然苦口婆心地讲,但对方就是不支持。”类似的事见多了,冼诗伟慢慢也就适应了,渐渐地知道了该如何处理,“*先要有解决事情的决心,心态要平和,绝大多数车主都是特别关照我们的,遇到这样一小部分人只需要让他看到我们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就一切OK了。”

话虽如此,真正做起来却不是很容易,有时车主间产生矛盾不是保安靠决心就能协调的,但发生问题总有解决的方法,“这就需要耐心,尽量控制好双方的情绪,把事情来龙去脉搞清楚,实在不行就找交警,时间久了,大家就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当保安太累?很多累活他偏偏要*着干

当保安当久了,冼诗伟觉得保安的职责很大,很多附近居民将车辆停在宝体停车场,晚上容易招贼,起初后备箱挡风玻璃被弄坏的有很多,为了**市民财产安全,保安们加强了晚上巡逻,并对周边经常作案的小偷有了掌握。宝安公安分局负责该区域的赵警官表示,冼诗伟等人加强晚上巡逻后这里的*安相当好,并且给警方也提供了很多线索,现在很少发生偷盗*事件了。

除了防*防盗,防自然灾害对冼诗伟等人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职责。7月份“海鸥”过境,强台风让市民担忧不已,宝安体育馆也有很多设施需要防护,冼诗伟和同事们连续两天不眠不休,帮助市民和宝体转移重要物品并做好防护设施,而其中很多工作都是他自己主动做的,在他的带动下同事们也纷纷帮忙。市民看在眼里,乐在心上,更是十分感动,给予保安们**的评价,并有市民奉上锦旗以表感谢。

保安提示

谨防陌生人尾随,有情况尽量向人群靠拢

现在的小偷作案手法愈发**,有的小偷看一眼就知道谁身上有“料”,且能看出来好不好下手。所以凡是随身携带贵重物品的人一定要小心谨慎,在宝体周边人口流动性较大,不排除有人流窜作案,所以也要加倍警惕,同时要谨防陌生人尾随,一旦发现不明情况尽量向人多的地方靠拢。

采写:宝安通李国斌

摄影:宝安通陈文才

扫码有礼

本周奖品:本周将送出锦绣中华万圣节夜场门票40张,扫码后回复“门票”看参与方式。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