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医托面前,他是个硬汉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HEBEST

SECURITY

*强保安

坪山人民医院

张可世

硬汉子、温柔心,用来形容坪山人民医院的保安张可世,很恰当不过。维护医院安保的他,面对突发事件时沉着冷静,打击非法医托时他正义凛然,但热心公益的他,在敬老院陪老人、在蓝天社陪小朋友时,他却是一位温柔和蔼的大叔,深受老少欢迎。

打击医托被威胁,他毫不畏惧

老家安徽的张可世今年44岁,2010年来到坪山人民医院保卫科工作,他的职责就是维护医院内的安保。认真尽责,这是很多同事对张可世的评价。一名女同事说,张可世在处理突发事件时沉着冷静,非常有条理并且不留瑕疵,这让很多新来的同事很佩服。有一次,医院一个角落里出现了小*苗,在其他人不知所措的时候,张可世就迅速用灭*器将*苗扑灭了,而正当同事们准备撤离时,张可世却留在了现场安抚附近患者的情绪。

医院里不时发生医患纠纷事件,据张可世介绍,2012年时,因为一名患者对医生不满,叫了50多名社会人士把医院的大门堵住,救护车和患者都不能进出,为了维护医院的秩序,张可世和同事们手拉手形成一道人墙,隔开人群让出一条道路,“万一耽误病人救*那可不得了。”张可世说,患者有时情绪激动时,还会动起手来,但是身为保安员却不能动,“我们只能挨打,不能还手,也有同事因此被抓伤脸。”

与其他医院一样,坪山人民医院也有非法医托盘踞,三五成群把患者诱骗到其他门诊看病。在医院工作了几年,张可世一眼就能把医托认出来:“医托们都是‘团伙作案’,有人负责装患者,有人负责骗,不明就里的患者很容易上当。”发现有医托跟患者纠缠时,张可世就会上前劝说患者,也因此得罪了不少人。有一次一名三大五粗的医托指着张可世的鼻子威胁道:“你断我财路,走出医院我让你好看!”但张可世并未因此害怕,“我做的都是正确的事情,不怕你乱来。”

敬老院里做公益,他乐在其中

别看张可世一副硬汉的样子,做起公益活动来,却有颗温柔的心,不过,做公益和做保安他都一样尽心尽责。去年10月,张可世和家人在坪山公园散步的时候,正好碰上坪山爱之光义工队在招募,张可世便加入了进去。成为了义工之后,张可世对公益活动的热情便一发不可收拾,在马峦山上捡垃圾开展环保宣传活动、在交通路口做引导员劝导行人守秩序,坪山的街头巷尾,都是张可世做义工的身影。

张可世还是敬老院里老人的开心果,只要有闲暇时间,张可世便会和其他义工一起去看望老人家。张可世说,老人家没有跟子女生活在一起,内心很孤*,“他们看到我们后辈就会感觉很亲切,我们陪老人聊聊天,他们就很开心了。”张可世还常常去蓝天社看望特殊儿童,陪小朋友们写字画画,“他们不能畅快表达,需要我们更多的关爱。”

前不久,一名义工的哥哥得了白血病,*疗需要*额的费用,张可世得知情况后,不仅自己捐了*,还和爱之光义工队的其他队员们一起,向街坊们收集了很多画作,到坪山广场义卖“我们希望可以帮他渡过难关。”

保安提示

去医院看病,自行车要锁在指定区域以防盗

医院是扒手作案的高发场所,张可世提醒患者们,看病时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包包,离开上厕所时,哪怕很短时间,也不要将包包遗留在无人看管的地方,更不能交给陌生人保管,人多的时候,*好把背包背在胸前。

张可世还提醒,骑自行车到医院的患者,下车后一定要将自行车锁在指定的区域,那里有人看守,避免给小偷可乘之机。

采写/摄影:坪山通曾海城

 叶彬彬

扫码有礼

本周奖品:本周将送出锦绣中华万圣节夜场门票40张,扫码后回复“门票”看参与方式。

大万世居动“手术”

修旧如旧还古建筑原貌

02政通人和

小三轮堵路,

拍照管用?

05通通好看

8岁女童8病缠身,

骨髓配型成功,40万*疗费哪里找

06通情达理

南方都市报深圳免费社区报·血脉社区情怀,邻距离*贴近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