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是实惠,但烦恼也多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记说新语刘颖

《〈深圳市非原村民所建住宅类历史遗留违法建筑临时使用办法(试行)〉草案》日前向社会征求意见,其中对此类建筑的部分权益作出了规定,比如可以出租,在一些人看来,或许小产权房的春天要来了,事实真的如此吗?

日前走访发现,在关外不少地区,小产权房十分受欢迎。毕竟,价格摆在那里,同样地段,**商品房价格已达两三万元/平方米,小产权房的价格只有四五千元/平方米,对于很多来深圳打拼多年却仍然没有经济能力拥有一套房子的市民来说,小产权房就跃入了他们的选项当中。

不同于一些农民私自建起来的出租屋房子,部分小产权房看起来也很“豪华”。在龙华的一处小产权房,走进房间里,那**是高大上的精装修,地板和墙体看起来都很考究,还有带扶手的楼梯,只在屋子里呆着,你很难分辨出来这是在哪里。

可是走到室外,屋里的爽朗心情就烟消云散了。整个楼体外观看上去很是粗糙,进到楼里,墙上到处张贴的各种小广告,让你觉得这就是一城中村,而电梯里连墙壁都没有,四面都是**着其本真颜色的木板,地上还流淌着泥水让人无法驻足。

甚至房屋质量也有隐患。有业主指着房间墙壁上的裂纹称,其怀疑是房屋建造的质量问题,但是开发商不承认。而光明新区一处小产权房的业主反映,自己正在厨房里做饭,天花板上的墙体竟然直接落到了锅里,所幸没有砸到人,*后也不了了之。

而生活中的小细节问题就更是不胜枚举了。在一些小产权房小区,房间里的水电无法做到抄表到户。龙华一处小产权房业主由于对水电费等收取价格的不满,与管理处进行了沟通,可*后总是达不到自己的意愿,两者各说各话,*终的结果就是,开发商不肯让步,业主们也无可奈何。于是问题就来了,怎么破?

小产权房业主们也想模仿其他小区业主那样去集体**,可是发现很难,由于小产权房天生的不合法性,并不在政策保护范围之内,相应的监管部门不会介入处理,业主们唯有自行协商解决,可是个体和集体的沟通,结果几乎是可想而知的。

有购买了小产权房的业主坦言,买之前自己没有想到会存在这么多的问题,毕竟价格便宜,而且购买的人数很多,虽然自己并不担心政策方面会有风险,但是真要住进来,面对每天都存在的烦恼,实在是头疼得紧,想要出手转让可就难了,如今悬在手上好似成了一个鸡肋。

在部分人看来,小产权房或许是条捷径,但人生中并没有那么多捷径可走,在享受低价格的同时,风险往往是并存的,在没有政策保护的前提之下,一切只能自行承担。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