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达人:庄秋燕吃饱饭没事干 就去做义工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李榕受访者供图“吃饱饭没事干,就去做义工。”去医院做护工,为残友做饭,哪里有大型活动需要义工,都能看见她穿着红马褂站在那里。她是庄秋燕,平常大家都喊她“庄姐”。

患病女孩喊她“庄妈妈”

身患地中海贫血症的谢选梅,因为无**病,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已经成功移植骨髓。而庄秋燕就是她口中的“庄妈妈”,谢选梅在深圳*疗期间,庄秋燕经常送饭去医院,并召集热心人,为她捐款。

谢选梅2006年11月,被诊断患有A型地中海贫血并发阵发性睡眼性血红蛋白尿(PNH)病,每隔半个月就要住院输血。由于父母需要在老家照顾老人,而哥哥姐姐为了筹集医药费需要拼命工作,谢选梅住院时没有家人陪同。庄女士知道谢选梅的情况后,每隔**,就会去医院给谢选梅送饭,送水果。“想妈妈的时候,就给我打电话,我就是你妈妈。”庄秋燕对谢选梅一直关注着,如今谢选梅骨髓移植成功,两人还经常通电话。

庄秋燕说,有的人不需要*,需要的是关怀、陪伴。除了去医院做护工,庄秋燕也会上孤寡老人家探访,给老人做做饭,收拾屋子,陪老人聊天。已经做奶奶的她,还经常带着孙子做义工。“我平常忙得没时间陪家人,家人说,只要我开心就行。”庄秋燕说,自己做了义工后,家人都陪着她一起做义工。

为残友筑起爱心厨房

庄秋燕是罗湖区义工联**五班的副班长,她和义工队员们每个周末都有一个重要活动,那就是给残友集团的残友们做饭。有时四五十人,有时七八十人,每桌**五菜一汤,庄秋燕和队员们已经坚持了好几年。

早上6点半起来买菜,赶到残友集团,准备午饭,接着准备晚饭。如何变着花样做好吃,并且在有限的经费内,让残友们吃得更好,庄秋燕都要花费不少功夫。如今在她的带领下,已经培养了一支队伍,专职为残友们做饭,爱心厨房越做越熟练。

不仅**心饭,庄秋燕同时还是深圳市残友无障碍出行服务中心的义工调度员。残友平常出行不便,需要用车时,庄秋燕就负责调度车辆,帮助他们出行。

正在举行的*届深圳**摄影周,以及中国网球大奖赛,庄秋燕都带领着义工队伍们提供服务。“把每件事做得圆满时,我自己也舒服。”庄秋燕说,从今年1月份开始,她每个月都去捐献血小板,因为上了年纪,医生建议她不要捐全血,改捐血小板,她觉得能够帮助到人,非常高兴。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