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孩童眼里有绚烂色彩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1.《都市报童》陆欣然 坑梓中心小学指导老师:徐玮玮2.《情系灾区》罗晓姗 坪山**中学 指导老师:姚征军3.《给小鸟安家》杨妍 龙田小学指导老师:高崇祯4.《传递爱心》黄心怡 坑梓中心小学指导老师:陈惠莲

爱是什么?孩童用画笔告诉你。在孩子们的眼中,爱有各种各样的场景,爱有各种各样的具象,在他们的世界里,爱是绚烂多彩的。近日,坪山新区几名小朋友,便用画笔将充满爱的世界描绘了出来,透过孩子的眼睛,我们去发现爱。

在坑梓中心小学黄心怡的眼里,爱很简单,帮游客指路、在山上开展环保活动等任何一件小事,都是爱的体现。在黄心怡的画作里,一名老奶奶跌倒了,一个小姑娘将老奶奶扶了起来,两人对视而笑,十分温馨。黄心怡说,从小老师和家长便教导要尊老爱幼,老人家走路不方便应该上前帮助,新闻中很多老人跌倒路人冷漠的事情,让黄心怡很不解,“这就是应该做的事情。”坪山**中学的罗晓姗画了一幅捐款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动人场景,打动了她也感染了大家。

龙田小学的杨妍把爱延伸到了鸟儿身上,在她的画作里,她画了一个小男孩,爬到树上,帮小鸟安了一个家,而几只小鸟则在一旁愉悦地唱着歌。爱不仅仅体现在人与人之间,也体现在人与自然、人与动物之间,“我们要爱护大自然,跟大自然做好朋友。”杨妍说道。

常参加南方都市报“都市报童”活动的陆欣然,便把在街头卖报的场景画了出来。“都市报童”每次举办活动,陆欣然都会准时参加,每次都很积极吆喝和推销,而她卖报*回来的*,全都捐给了贫困山区的儿童,爸爸妈妈常夸她是好孩子。

采写/摄影:坪山通曾海城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