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跌跌不休 难挡“地沟油”飞天诱惑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这边厢,**油价“跌跌”不休;那边厢,“地沟油”飞天蠢蠢欲动。波音公司和中国商飞合作开炼“地沟油”,历经两年多的探索,近日终于宣布正式投入运营,未来,“地沟油”也许将取代现有的航空燃油,成为航空公司的新宠。

波音携手商飞 *炼“地沟油”

10月22日,波音与中国商飞合作建立的中美航空生物燃料**项目在杭州正式投入运营。该项目将废弃食用油,即人们常说的“地沟油”,转化为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料。波音和中国商飞预计每年可以将18亿升(5亿加仑)废弃食用油转化为生物燃料。

据悉,自2012年8月启动该合作项目,波音和商飞开炼“地沟油”的探索已持续了两年多时间,此次正式投运的中美航空生物燃料**项目正是由中国商飞—波音航空节能减排技术中心主办,杭州能源工程技术有公司(HEET)承办。HEET应用在中国开发的***,将地沟油中的杂质清除,使其转化为航空燃料,当前日产量可达半吨(160加仑/650升)。

波音公司表示,这一项目生产出来的产品将符合2011年批准的、由植物油及动物脂肪转化而成的航空生物燃料的**规范标准,在此之前,这类航空生物燃料已被用于**超过1600个商业航班飞行。

生产成本 仍阻碍“地沟油”飞天

航空业面对的日益严峻的减排压力以及燃油成本压力让“地沟油”变成一门***。作为*屈一指的用油大户,航空业的**一直饱受原油市场变化的折磨,近期**油价下跌引发的航空股价大涨即是明证。

然而,即便波音在发展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油方面有着先驱经验,这类新型航油至今未能投入大规模商用。在中国,“地沟油”变废为宝更是新鲜事物,必须依靠国家层面去推动。

业内**分析,目前生物航油的开发成本远高于传统航油,据估算,胜吴航油的开发成本高于传统航油1.5倍-2倍。像波音在计算成本时都要把美国**给予的补贴算进去,如果生产成本降不下来,商业化的道路只会遥不可及。另外,整个生物航油的产业链整合在多数国家仍是大难题。

尽管如此,波音仍然看好炼“地沟油”的前景。波音预计,到2033年中国将需要超过6020架新飞机,而可持续生产的航空生物燃料比传统喷气机燃油碳排放降低了50%-80%,在支持航空业发展,减少碳排放方面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相关报道

它们也炼“地沟航油”

中石化

在中国,“国字号”的中石化、中石油也肩负着开发生物航空燃料的重任。虽然比美国落后了多年,但今年2月中石化也总算拿到了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张国产生物航煤“生产许可证”,这意味着中国成为继美国、法国、芬兰之后第四个拥有生物航煤自主研发技术的国家。中石化的生物航煤产品从此被允许投入商业化应用。

中石油

2011年10月28日,中国国航一架飞机成功完成国内*次航空生物燃料试飞,用的即是中石油与霍尼韦尔公司以小桐子为原料合作研发的生物燃油。然而报道称,由于后期资金投入不足、管理缺失以及树种本身低产等原因,中石油在四川等地种植的麻风树(小桐子学名)减产严重,导致无法保证研发项目的原料供应。

空客

2012年,空客与清华大学签署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展环保型航空替代燃料研究,包括替代燃料原料的选定、产业链的建立以及商业化模式的推广等。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