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梵志新作与《自由引导人民》对话卢浮宫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曾梵志新作《从1830年至今》,是对《自由引导人民》的再创作。

巴黎当地时间10月22日至11月17日,观众将在卢浮宫看到德拉克洛瓦和曾梵志的对话。对话场所德侬厅以19世纪绘画藏品见长,而德侬厅中悬挂《自由引导人民》的“红厅”区域,更因专门展示浪漫主义绘画作品而与法国艺术史具有*密切的渊源。

法国浪漫主义艺术家德拉克洛瓦创作于1830年的代表作《自由引导人民》被认为是*受亚洲观众关注的藏品之一。应卢浮宫之邀,曾梵志以其为母题进行了一次再创作,并将其命名为《从1830年至今》。两幅画作虽是等大,但之间的差异却显而易见。德拉克洛瓦画中的自由女神形象,被艺术家所想象的革命者所簇拥;而曾梵志的新作中,自由女神被解构为写意式的雕像,背景部分的人物群像则被他标志性的乱笔线条所替代。

曾梵志创作了四个版本,此次与德拉克洛瓦对话的是第四版。曾梵志介绍,在《从1830年至今NO.1》中70%至80%都遵从了原作,“我希望它拥有一种古典的韵致”。但在创作临近尾声时,“我盯着自己的作品,突然却发现自己被眼前清晰的图像禁锢了。我完成了一个‘自由的故事’,却突然想去破坏它,于是接下来又创作了三个版本。”在这三个版本中只保留了自由女神的形象,曾梵志用简单的方法勾画后,又让她被反复覆盖,“*后我发现她从一个肉体逐渐变成了一个雕像。”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