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y灵小和尚,脑筋急转弯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粤港越high  

□何颖珊 积夫卢(J)

“打你个gay灵小和尚啊,酒杯敲钢琴,脑筋急转弯……”这几句“无厘头”的台词,通常是我和朋友考记忆力或“口噏噏当秘笈”时的玩笑话。出处是《低俗喜剧》,亮点是“gay灵”。里面还有形容有*的同性恋叫“提款gay”(编注,粤语音同“提款机”)。

香港立**本周三否决《2014年婚姻(修订)条例草案》,香港特区**对此表示失望及遗憾,相信对很多“跨性别人士”来说更是晴天霹雳。

这次的《条例草案》修订,主要是针对上年香港性小众权益的一个重大案件,该案有一个名字,叫“W诉婚姻登记官”,亦称“变性人婚权案”。缘起上年一婚姻登记官基于变性人W出生时的性别为男生,同时香港没有承认同性婚姻,所以**了W与男友结婚的申请。当时香港高等**原讼庭和上诉庭都维持婚姻登记官的决定,但峰回路转,到了终审**,*终裁决W可以与她的男友结婚,同时下令暂缓执行裁决一年,允许香港**有更多时间修改法例。

时隔一年,没有想到《条例草案》的修订被否决,不过香港**表示就性別承认的有关工作不会就此结束,性別承认跨部门工作小组会继续仔细研究有关课题。

“性小众者”早已从“同性恋”的意义上扩展,一般来说同性恋中有LGBT四大族群,分别指女同性恋者(Le**ian)、男同性恋者(Gay)、双性恋者(Bisexuality)与跨性别者(Transgender)。不要讲英文对同性恋的表述如此详尽和“走在时代**”,单就中文就已经有很多别称。古时有“龙阳辟”、“断袖”、“余桃”,现代有“断背”、“玻璃”、“拉拉”、“蕾丝边”等。

**港人J说粤语中对“跨性别人士”一直都有一些特有的描述,当然这些都是带有歧视的词语:对男性的形容有“camcam哋”、“乸型”、“屎忽鬼”;对女性的形容有tomboy、男人婆等。J说:以前只有女生打耳洞戴耳环,到了上世纪80年代初,有些男生也开始在左耳戴耳环,这在当时是他同性倾向的标志。“如果你在街上见到啲男仔拿着女性手袋,唔一定系同性恋人,那只是他帮旁边有公主病的女友拿的。所以今时今日,根据衣着行为,已经很难看得出一个人的性取向,除非他亲口话你知。”

而民间词条上,除了文*所写的“gay灵小和尚”和“提款gay”取谐音的称呼,越来越多的“食字”游戏涌现,词语的创新真是“镬镬新鲜镬镬甘”,随时随地考你“脑筋急转弯”。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