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手带《鲁滨逊漂流记》开帆船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比赛时,小选手需要根据实时风向掌控帆船的去向,并利用身体移动保持船体的平衡。一名戴着防水手表和手套的小船员与其他小船员共同亮相出发仪式。参加OP帆船青少年表演赛的小选手和家长。观看OP帆船近岸表演赛的观众。赛前,工作人员对小水手的帆船进行调整,**比赛的安全。

书包里背着《鲁滨逊漂流记》,深圳中学11岁的初一女生章馨月就来参加中国杯帆船赛了。作为一名小水手,她参加的是今年中国杯新增的OP帆船表演赛项目。昨天的赛事现场,她班上的众多小同学们也来助阵。“我说我会开帆船,班里没人信,他们说‘就你,你会坐帆船还差不多’!”章馨月25日对说,她要让同学们看看自己是不是真会开船。妈妈李秀媛说,章馨月喜欢读书,自从今年暑假期间学了帆船后,她觉得读《鲁滨逊漂流记》更有感觉了。

追风逐浪的帆船运动向来被认为是勇敢者的游戏,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孩子也可以玩。今年的帆船赛上,还有比章馨月更小的水手,他是今年才7岁的冯子帆,昨天的赛事,他取得了第九名的成绩。对此,爸爸冯昕非常满意:“对7岁的孩子来说,表现非常不错。”之所以让孩子这么小就学帆船,一是因为冯昕本人就喜欢玩帆船,他是深圳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成员;二是在冯昕看来,帆船运动对锻炼小朋友的意志力非常有帮助。“现在的家庭很多都是*生子女,我不求他将来多么出人头地,但要有坚强乐观的心态。”冯昕说。

对于深圳这座拥有257公里海岸线的海滨之城来说,帆船仍是小众运动。该赛事项目负责人齐云飞说,深圳全市会驾驶小帆船的孩子估计不超过50人。今年有30多位少年来参加了中国杯帆船赛OP帆船表演赛,深圳小水手只占一半,其他的孩子来自广州、厦门和惠州等城市。费用高、距离远以及没有走进人们的生活是主要原因。孩子们一周的培训费就要一万多块,对于普通家庭仍显吃力,而这被认为是帆船的普及范围窄所致。“如果有更多人学习,成本降低培训费自然也会降很多”。

知多点

什么是OP帆船

OP级帆船之所以被选择作为青少年帆船启蒙工具,是因为其性质有点类似于航海界的“卡丁车”———该帆船船体小、为单人操作且易于操控,是**帆船联合会(ISAF)**认可的16岁以下青少年适用帆船。

摄影:刘有志采写:王烨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