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烟民比例低于全国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贺达源深圳女性吸烟比例仅为全国数据的三分之一;深圳男性吸烟率为34.3%,为全国男性吸烟比例的64.8%。深圳成人烟草流行调查结果日前发布,深圳15岁及以上总体吸烟率为18.3%,近半受访者没有戒烟打算。调查中,不少人认为淡味、低焦油卷烟比普通卷烟危害小,市慢性病防*中心称这种认知是错误的,建议有针对性地加强对控烟的宣传。

深圳市慢性病防*中心副主任杨应周介绍,调查以居委会或社区作为初级抽样单位,从612个社区中选择了2500户家庭进行调查,“新修订的《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已开始施行,调查可以为评估深圳烟草流行情况和烟草控制措施的有效性提供基础资料”。

2010年全国烟草调查的数据显示,全国15岁及以上现在吸烟率为28.1%,其中男性现在吸烟率为52.9%,女性现在吸烟率为2.4%。本次调查发现,深圳市15岁及以上现在吸烟率为18.3%,其中男性现在吸烟率为34.3%,女性现在吸烟率为0.8%。结果表明,深圳现在吸烟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男性以45-64岁年龄组现在吸烟率*高为38.7%,而女性以25-44岁年龄组*高为1.1%。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