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风的方向去看风筝起舞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每年十月,深圳大梅沙都举办风筝节。CFP供图印度的古吉拉特邦,当地人喜欢在屋顶放风筝。带着风筝到世界各地去。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去旅行吧,我们的脑海总是蹦出这样的念头,金秋是放风筝的好日子也是旅行的好日子。都市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我们的烦恼也越来越多,放飞的风筝带走了烦恼带来了快乐。沿着美丽的路线往前走,终点是我们放风筝的目的地,沿路的风光让我们忘记了烦恼。

上周六,第九届深圳(大梅沙)**风筝节在大梅沙海滨公园进行,同时也举办了为期两日的大型**风筝汇演,包括万人放飞公益助学活动、夜光风筝公开赛以及战斗风筝挑战赛等。

于是我们才知道原来深圳早就有那么一批“风子”,经常全世界各地跑去放风筝。他们会告诉你,有的旅行,就是为寻找一个放飞风筝的地方。

地点

**者:于灏(深圳市风筝协会副会长兼***)

**1

马来西亚新山:请海风把风筝送上天空

马拉西亚新山金海湾是*适合放风筝的地方之一,这里地广天宽,还有免费的海风,位于新山市*美丽的边境海岸线上。这里有完善的活动式娱乐设施、亲水乐园、金海购物广场、沙滩烧烤酒吧等,令人眼花撩乱的市集大卖场。还有多到吃不完的在地小吃、新鲜渔货搭配泰式马来拼盘、SPA古方养生馆、**贸易展览馆、各式宴会餐厅等,还有一艘镇海之宝金海8号观光船。

周边:可以去看看华族历史文物馆,那是当地**座反映华族历史的博物馆,文物馆内收藏与记载着让人们了解过去一百五十年华裔先贤在新山的奋斗历史与文物。从华族历史文物馆出来,我们可以去柔佛古庙接受神明的洗礼,让心灵感受更多的平静。

**2

印度古吉拉特邦:到屋顶上放风筝

印度的古吉拉特邦有**的**风筝节,吸引了无数风筝爱好者来这里比赛。要说古吉拉特邦*适合放风筝的地方,我想谁都猜不到是在屋顶上。当地人喜爱风筝,不管男女老少都喜欢的屋顶放风筝。古吉拉特邦在一月的时候会有无人组织的万人放飞,每到那个时候你会看到“飞雪斗艳”的“奇观”。天空中飘着大小不一的“雪片”在相互争斗,那是当地人在斗风筝,直到把对方的风筝割断才能获胜。小孩在屋顶上奔跑,大人在斗风筝,看着这样欢快的一幕,叫人不愿离去

周边:古吉拉特邦拥有各种动物栖息地,是一些**野生动物的家园。吉尔野生动物保护区:这里的森林是在非洲以外世界上惟一可以在其自然栖息地见到狮子的地方。苏拉特的伽丽制作业是*古老的手工业之一,是印度*重要的伽丽制造业中心之一。主要产品类型是纯金银丝线,仿金银丝线,主要用在金布图案上的小环和卡托丽,以及伽丽滚边编织、刺绣、饰带、帽子等。

**3

北京天坛公园:秋高气爽正是风筝飞翔的季节

北京天坛公园近几年成了大家放风筝的宝地。位于北京市南部东城区永定门内大街东侧,占地约273万平方米。天坛公园是明、清两代皇帝“祭天”“祈谷”的场所。坛域北呈圆形,南为方形,寓意“天圆地方”。天坛公园祈年殿前丹陛桥上,空旷又平坦,天上没摭没拦是在北京放风筝的*选地。在北京天坛公园放风筝应该选择淡季(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前往,秋高气爽的时候更适合放风筝,另外游人没有那么多,走动时也不会影响到人群。

周边:其实在北京喜欢风筝的朋友很多,北京适合放风筝的地方也不胜枚举,其中群众们特别喜爱的北京海淀公园也适合放风筝,园内可踩踏长绿型草坪占地面积约2万多平方米,地面宽阔平坦,适合奔跑嬉戏。在草坪是放风筝,看着周边的绿色,更是一种享受。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位于北京中轴延长线的*北端,公园地广人稀,有树有草有亭子,河里还有野鸭、锦鲤。在这样一个“世外桃源”的地方放风筝真是*适合不过。

故事

与风筝有关的旅行

作为深圳市风筝协会副会长兼***,于灏多年来痴迷于风筝活动及风筝制作,他曾经到世界各地放风筝。例如曾经受邀参加多哈亚运会的风筝表演赛,在多哈的海边放风筝,每天早上十点、晚上六点的海风特别准时,很适合放风筝,这种天象特别难寻。在表演赛期间,主办方天天带他们吃螃蟹和石斑鱼,都是国内不多见的贵价海鲜,见不着一盘青菜。他们觉得太奢侈了,就和主办方提出要求说不要再吃那么贵的了,结果对方说这个是他们这里*便宜的东西了。

还有一次去越南参加头顿的风筝节,活动场地是在头顿的海滩上,主办方为了比赛在沙滩上设置了很多水泥柱用于拴风筝,但是没有想到海潮涨潮很快,很快海水就已经没过腰身,大家只能潜入海中去把线解开。

采写:林曦屏  王丽莹

图片(除署名外)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