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房大家的图书馆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叶淑萍罗湖区第15届深圳读书月暨“家庭图书馆”启动仪式昨日在罗湖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批通过征集和遴选产生了30个“家庭图书馆”,馆长均为罗湖辖区内喜好读书、家中有一定藏书量的居民,他们将免费开放自己家的书房。

“‘家庭图书馆计划’是以家庭为单位,通过小手拉大手、以点带面的方式**全民阅读,营造社区文化。”罗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廖晓介绍称,家庭图书馆主要通过馆藏定制、活动定制、集体外借、资源支持等方式鼓励藏书家庭面向社区邻里、亲朋好友开展类似于公共图书馆的服务。经过征集和遴选产生的“家庭图书馆”有30个,他们愿意分享家庭藏书,向社区传播阅读的乐趣,同时愿意通过适度开放、开展外借服务、策划读书沙龙。

据了解,*批加入“家庭图书馆计划”的有机关事业单位的公职人员、退休干部、教师、工程师、学生等,年纪在30-45岁的家庭占76%,有60%的家庭有小学到初中的学生。罗湖区图书馆将制定《家庭图书馆服务规则》明确家庭图书馆相关义务,不限制开放时间,由家庭图书馆馆长和小馆长自主制定,同时通过《家庭图书馆服务手册》对借阅记录进行统计分析,以评估家庭图书馆的运营效果。同时,罗湖区图书馆鼓励家庭图书馆通过开展家庭和邻里读书会的方式进行阅读。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